IMG_5359

(高高在上的佈達拉宮)

 

西藏,一個我一直很嚮往的地方,

一個我今生一定要去的地方。

 

去看看那高高在山上且神聖的佈達拉宮,

看看那湖水藍得很詭異的羊卓雍措,

看看那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納木錯 。。。。

 

IMG_6713

(夜晚亮燈后的佈達拉宮)

 

可是,從小到大,無論我看那一張布達拉宮的照片,

都是遠遠的,高高在上的,難以抵達的,難以觸摸的,

我絕對沒有想到,現實中,

那個高高在上,神聖的布達拉宮,

竟然就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旁!!

這落差,對我來説真的太震撼了 。。。。。

 

IMG_5503

(布達拉宮下的拉薩市)

 

我們根本不必舟車勞頓,攀山涉水,千辛萬苦,去看那遙不可及的布達拉宮,

它,就在拉薩的市中心,

雖然它也是在一座山上,

可是它的四周,都是被馬路,被商業店鋪包圍著的。

老實說,親眼見到布達拉宮,

我什麽幻想都沒有了,

什麽神聖,遙不可及的感覺,即刻蕩然無存。

 

IMG_5488   

(布達拉宮就在市中心,四周都被商店房屋包圍)

 

IMG_5530

(就那麽隨意就可以抵達,觸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