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
我們參加了由教縂舉辦的親親大自然~親子歡樂遊,
地點是在 Janda Baik (就是在云頂山腳下)。
活動有參觀“新世紀古法有機園”,爬山,還有溪邊戲水。


那天一大早,
我們出發往 Genting Sempah 休息站去集合。



這個小孩,完全就是大昏迷,怎麽叫都叫不醒,
老公只好把他抱上車讓他繼續睡,
反正從家裏到目的地的路程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果然,離目的地還有5分鐘的路程時,
他就醒來了。
睡鮑了就好心情,知道我們要去爬山,
一整個的興奮呢。

其實在路上,雨一直都在下 。。。。
我們都在想,等下如果繼續下雨的話,
我們怎麽爬山,怎麽玩水呢?
活動會不會取消呢?

幸好,在往云頂的路上去時,
就沒有下雨了。



8點半到9點之間集合,
我們大概9點抵達。
已經有好多人在等了。

停好車,就去向工作人員報到。



我們把黃色紙條綁在車的天綫,
以便讓後面跟著的車辨認,
這樣才不會跟丟了 。。。。



我們在這裡吃一點麵包,上厠所。
翊愷剛剛睡醒,完全沒有胃口,
只是喝 Milo 而已。
不過心情很不錯呢 。。。
(當然,媽媽帶了他喜愛的 Ultraman 衣服 。。)

期間陸陸續續有很多人抵達。



等到人齊了,
工作人員就簡單地向大家講解行程,
還有要注意的事情 。。。



好啦,大家都上車準備出發啦 。。。。。



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車子一輛跟一輛地行駛 。。。

我沒有想到參加的人數會那麽多呢 。。。
車子也大約有20輛吧 。。。



好啦,抵達目的地了。
由於爬山的地方和有機園是在不同的地方,
而爬山的地方無法讓我們所有的車停放在那裏,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有機園那裏,
再麻煩一些駕大車的人士,把大家載到爬山的地點。



所以這樣的情景出現了 ,
這是平常在大馬路上根本無法做到和看到的 。。。。

大家都很開心地擠上兩輛 pick-up truck (一白一紅)的後面



我和翊愷也趁機會體驗一下,
兩母子爬上了其中一輛。

這時候,開始下毛毛雨了 。。。。。



這是我們爬山的地點。



從入口處到爬山的起點有一段路程,
大家乘搭11號車進去。



開心的翊愷,
即將要體驗他人生的第一次爬山 。。。



老公和兒子 。。。
(注意,老公只穿拖鞋而已)



路上有看到馬 。。。



眼前的山,完全看不到 。。。



由於人數太多,
車子必須要分兩次把所有的人載到這裡,
所以我們在這小橋上等候 。。。。
這小河的水滿清澈的,
大家在這裡走走看看拍照 。。。








好啦,大家都到齊了,出發囉!
這裡是爬山的出發點 。。。

這時候,雨開始大了 。。。。

這樣整齊漂亮的山路只是開始才有而已,
過了這一段路,
就開始踏入深山野林,
四周都是大樹包圍,
沒有完整的路可以走,
必須很留意腳下以免被樹根絆倒,
必須注意頭上一面被樹枝撞到,
很有披荊斬棘的感覺。

整個爬山的過程是一個小時半 。。。。。。



翊愷在爬山的過程表現得非常的好。
完全就是非常的享受,
一面爬,一面講話,問問題,
還會很體貼地跟我說 :小心啊,這邊很斜,要小心走哦 。。。

雨也越下越大 。。。。

我們大家也越走越快 。。 越走越快 。。。
完全都沒有心情去看,去欣賞  。。。。
只想快快走完這段路,快快找個地方避雨 。。。

翊愷全身也都被雨淋溼了,
他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還可以很自在地爬山,
沒有畏懼, 完全能夠適應,我替他感到驕傲。



趕了一段很長的除了樹就什麽都看不到的山路后,
突然看到了外面/山下的風景 。。。。
可惜因爲下大雨,我們無法好好地停下來欣賞,
不過,我還可以很從容地拿出相機按了兩下啦 。。。。



下大雨,一整個的朦朧 。。。

過了這裡,
我們就開始下山了,
斜坡滿徒的,而且又因爲下雨,很滑,
很多人尤其是小孩都在這下山的路段滑倒,
老公也滑倒一次,
翊愷在這個時候看到大家滑倒,就說很怕了,
然後老公抱著他下山。

整個過程,最驚險萬分的路段應該是這裡了。

然後回到出發點的時候,
大家紛紛脫鞋子檢查看看有沒有被水蛭咬到 。
有幾個大人小孩都被咬了,
看到小孩的雙腳都被咬了幾個地方,
的血一直流一直流的,
可是他們卻不當一回事,
果然勇敢哪  。。。。

其實,我在爬山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水蛭 。
再加上當時下雨 。。。 整個的怕怕 。。。

幸好,我們都沒有被咬到 。。。我是說  在那個時候  。。。

在那個時候,
我們全身上下都溼透了!

囘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后,
就先讓老公翊愷換衣服,
接著我們就到有機園去。

就在往有機園的路上(也是小山路一條),
我和老公就中招了,被水蛭 “親吻”!

老公中腳背,我中小腿。

我在等廁所換衣服時,
看到遠處的老公蹲著在弄他的腳時,
我還問他是不是被咬了,
他點頭 。。。

然後,我覺得我的小腿有癢癢的感覺,
就去抓抓,也沒想到原來中招了。
到後來看到地上怎麽那麽多血,才警覺到該不會 。。。。吧 。。。
就抓起褲腳來檢查 。。。
沒有看到水蛭,不過小腿就有一個小孔,
血就一直湧出來  。。。。



等我換好衣服,
我們就到這個大亭子裏休息,還有享用午餐。
外面還是在下著大雨 。。。

我們雖然肚子很餓,
可是完全沒有食欲。
因爲我們正在捐血 --〉 因爲那傷口的血一直的流。
老公不想再待下去,
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

囘去的停車的路上,
老公又被咬  。。。。
真“幸運”啊 !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親子遊,
感覺還蠻不錯,很好玩。
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應該會更加好玩,
行程也不會那麽趕。
至於下次會不會參加?
我覺得應該會,
可是翊愷說: “不要了啦,等一下有蟲蟲咬媽咪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