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四晚開始﹐讓寶貝調整他的睡眠時間﹐
實行早睡早起計劃。
講很容易﹐做起來﹐還蠻難的。


從我辭職後開始到現在已經九個月了﹐
他已經是屬於遲睡遲醒。
一下子要他調整過來﹐真的需要一些些時間。
其實﹐我自己何嘗不是﹖
早睡還沒問題﹐
可是要我早醒﹐真的很難很難也﹗


可是﹐難也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我相信﹐可以調整回來的。
計劃實行了三天﹐


第一晚﹐十點半關燈﹐
結果或許有壓力吧
(因為我和老公一直在旁催他快睡覺)﹐
他一直翻來覆去到十一點半才睡。
第二天早上九點醒來。


第二晚﹐
十點二十分關燈﹐
十點半準時睡著了。
第二天﹐九點十五分醒來。


第三晚﹐
十點四十五分關燈﹐
十一點睡著。
(因為有客人來﹐所以遲了上樓)


慢慢來吧 。。。
至少現在能夠在十一點前睡著了。
我的目標是希望他可以在十點前睡覺。



睡前講故事
我看過一本書的名字叫“孩子的成功來自媽媽1%的改變”﹐
我雖然沒有看過這本書的內容﹐
可是﹐最近﹐我這個做媽媽的﹐也有了1%的改變。


因為實行早睡早醒的計劃﹐
所以大概八點半至八點四十五分﹐
我就會帶寶貝上樓上。
我還限制老公在寶貝還未上樓上之前﹐
不可以開電視。


和寶貝上樓上後﹐
我們就窩在床上翻開書本﹐
然後開始講故事給他聽。
我讓他自己選書本﹐
他每次都帶六﹐七本上樓﹐
講到我口水都乾了﹗


是的﹐好久都沒有睡前講故事了。
之前每次講了幾晚就堅持不下去﹐
原因是他還小又沒有耐心坐好好聽。


現在他可以好好的坐在我身邊(可以坐上一個小時)﹐
講完了還要我再來過。
我講到關於有 Monster 出現的情節時﹐
他還會靠近我﹐縮成一團的﹐很可愛。
我只希望﹐我這1%的改變會持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