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行程,差點爲了宮崎駿美術館而搞砸。

這話怎麽解呢?

話説,

老公對於這次日本行程沒有什麽意見,

唯一提出要求就是要去宮崎駿美術館。

我自己也很想去,所以當然會排在行程裏。

誰知道,臨出發前一天早上我才發現,

宮崎駿美術館休息日是星期二!!

天!!! 我怎麽之前一點都沒有察覺到??

我就是特地留星期二早上去的啊 。。。

(星期一行程很趕,星期三一早我們要去北海道了)

 

原本想換行程,可是住宿已經訂好,

這個時候要來重訂住宿,價錢不便宜,而且很多都已經沒房了。

最後,只能把在東京的行程改一改,

換在星期一下午兩點參觀 (美術館一天有固定的時間參觀),

希望這樣應該不會太趕吧。

 

要去這個美術館,也不麽容易。

 

第一,它有限定入場時間,

每天只有在10:00, 12:00, 14:00 和 16:00 可以入場參觀。

 

第二,它的門票,

必須在去美術館之前,到當地的 Lawson 便利店的Loppi 機器買票。

 

基本上,對我們來説,有兩種方法可以買票:

1. 在去美術館的前一天,到Lawson 便利店的Loppi 機器買明天的票。

可是,這樣就不能確保你能買到你想要的票,

尤其是星期六,日或者假期通常都滿的。

 

2. 網上預訂

不過,訂票后,從那天算起,

必須要在三天内到 Lawson 付款取票,

不然就作廢哦。

我星期一要去參觀,所以我星期六那天就訂票了,

星期一去取票,時間剛剛好。

又,可是 。。。

那個網上訂票,全都是日文,

我在看不懂的情況下隨隨便便亂按一場,

結果,還好,訂了后我才找到一個網站有教學如何預訂門票,

對證了每個步驟后,竟然沒有錯 。。。

哈哈哈哈,只能說我太幸運了啦!

 

然後呢 。。。。

我把那個網站裏頭所有的步驟 print 出來,當著我的武林秘笈,

因爲別忘記,我們還有下一個步驟,必須去 Loppi 機器按幾個鈕,

拿了票卷,再到櫃檯付款,拿到門票,才能去美術館哦 。。。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麻煩,想不要去了呢???)

 

我以爲,有了"秘笈",就萬無一失。

結果咧 。。那個 Loppi 機器,

我一步一步跟著秘笈做,

卻在中間卡住了 。。。

因爲它 show 我的 screen 是沒有在我的秘笈裏 。。。。。。

哦,我試了又試,一次又一次 。。。

時間很緊湊了,就要趕不及兩點鐘入場了 。。。。

我愣在那裏,不懂該怎麽辦 。。。

 

站我最近的歐巴桑店員又很忙(顧客很多,一直在收錢)

我很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打擾她 。。。

她大概看到我一直站在那裏一付不知所措的樣子,

問我什麽事,我就用身體語言和她溝通 。。。。

她就叫一個小妹來幫忙我,

幸好。。。能順利地在限定時間内趕到美術館。。。

(看到這裡,不想去的念頭有沒有增加了呢?哈!!)

 

IMG_1823.JPG

(終于拿到這兩場入場卷)

 

IMG_1826.JPG

(去到美術館,會拿到這入門票,中間的是膠卷,裏面有宮崎駿動畫中的一些角色,我和老公拿的都不一樣。)

 

至於你問我值得去嗎?

我會說:如果你很喜歡宮崎駿的漫畫/動畫,你應該去看一看,你一定會喜歡。

 

還有,舘内禁止拍照錄影,所以一切只能在腦裏回憶了。

 

 

那裏可以 dowload “武林秘笈”?

這裡 --> 【東京】如何從日本Lawson購買宮崎駿美術館門票? @ hagar看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