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的週年紀念日﹐
我們去了 Puchong 吃涮涮鍋。


正當我們在享用美食時﹐
寶貝也難得很賞臉的把麵和魚丸給吃個精光。
剛好坐在我和寶貝後面的是兩個小女孩。
寶貝在吃完後﹐就開始轉身去 “柳”女仔 。。。


平常他“柳”女仔的方式﹐
就是在椅子上弄一些動作來吸引人家看他。
不然﹐就是一直看著人家。


然後﹐我突然聽到﹐寶貝竟然和小女孩們聊天噢﹗
這真的是大件事耶﹗


平常﹐這個小瓜很少有機會和同齡小孩玩耍﹐
出外遇到別的小朋友﹐他也只會躲在爸爸媽媽後面﹐
或者﹐去 play ground 看到有小朋友在玩的話﹐
他也只是會站在一旁看別人玩﹐
一直等到人家走了﹐他才敢去玩的。


沒想到﹐那天﹐身為媽媽將近三年的我﹐
第一次親眼看到﹐我的寶貝兒子﹐在和兩個陌生小女孩聊天 。。。


仔細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


女孩問﹕你今年幾歲﹖
寶貝答﹕兩歲﹗ (一面伸出兩根手指)


女孩問﹕你叫什麼名字﹖
寶貝答﹕翊愷 “果國” (哥哥的意思)


女孩問﹕要不要吃魚旦﹖
寶貝答﹕不要﹐吃飽飽了。肚子 big big 了﹗


就是這樣﹐問來問去﹐都是一樣的問題 。。。


我和老公看了都好開心好開心噢。
我們的寶貝﹐開始會和別人溝通了耶﹗
雖然都是人家問﹐寶貝在答而已﹐
可是﹐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

真的要謝謝那兩位小女孩﹐
因為她們的主動﹐才會讓我這個害羞怕生的寶貝﹐
有機會開始他的第一次 。。。。和陌生小孩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