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找學校,我只是提到他們的課程,
老實説,課程不是吸引我的最主要原因,
是院長的教學理念,是我一直在找尋的 。。。

這是我和院長交談的一些話,
我大概記得有 。。。

“學生剛開始來上課時,
我會先和孩子們溝通,
而不是先要教什麽 。。。
讓他們的心先開,
只要孩子的心開了,
一切都很容易溝通,很容易教。”


“如果孩子的心封閉了,
就算多好得很系統擺在他們面前,
也是沒有用的”


“如果強迫孩子一直寫字,
一直念書,他們會反感,
會很討厭書本和寫字。
在這裡,孩子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裏學習 。。。”


“學生在我這裡是可以很放的,
放的意思就是他們可以很開心的在地上滾來滾去,
可以大聲喊,大聲笑。”


“有些學生還會叫我著媽媽 。。。”


“我是要看父母,到底要孩子受怎樣的教育,
如果父母很在意成績,
一定要今天教了什麽,
回去可以告訴媽媽的,
對不起,這裡是無法讓他們看到成績的。”


"要孩子在短時間内,比如半年裏看到成績,
是做不到的。
可是長遠來説,
只要時間到了,
他之前所學的,
就會冒出來。
你會有意外的驚喜,
哦,原來他會讀哦,
原來他認得哦 。。。"


“只要我們腦裏的那個橋梁打通了,孩子抓到學習的方式,
以後他們上課,只要聼老師講課,就能輕鬆記住老師教的,
也不必去補習還了 。。。”


“孩子會把老師教的用照片/圖片的方式來記住”


“我們這裡的 Bridge Method 是用快速的方式來教孩子,
因爲孩子的想法是很快的,我們不必擔心他們抓不到,
如果我們慢慢一個字一個字教,
他們反而會覺得悶,然後沒有興趣。”


“上了我們的課程,孩子以後做事就會很快”


“因爲我很少給他們功課。
每次給他們功課,他們都會很開心,很喜歡。”


“就算字寫得歪歪的,
顔色凃得亂亂的,
老師也不會說要他們擦掉再寫/凃過。
老師會讚美,可是同時會問孩子你覺得滿意嗎?
你覺得 OK 嗎?
如果孩子覺得OK 老師就 OK。
如果孩子覺得 不 OK,
那麽老師會鼓勵孩子再試過 。。。”


“一般地説幼兒園,教了以後,
雖然孩子都記得,
可是一個星期后,
可能孩子已經忘記了。
因爲他們沒有復習。
可是我們教的,
他們會永遠記在腦裏,
不會忘記 。。。”


應該是這些吧 。。。


上課時間 :8.30 am - 11.30 am
必須自備小點心
學費 : RM350 一個月 。。。


我喜歡的:
他們的學校只有 12個學生,兩個老師。
老師會和孩子打成一片。
老師會注重孩子的心靈發展。
孩子可以很放鬆地玩。
孩子輕鬆學習。

我有所顧慮的:
課程系統。
設備不是很齊全。
會搬去店屋,少了戶外活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