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一年級生的翊愷,

新學校有舉辦一個迎新周,

好讓新生能適應新環境,

這個迎新周是自由報名的,

要參加就要付RM80。

我一早就幫他報名參加,

因爲我知道他一定需要這個。

 

可是,後來因爲我的日本行程插了進來,

而且這個迎新周剛好我和老公都沒有在,

就決定不要讓他去,因爲我怕沒有我們在他身邊,他會更加怕。

 

臨出發前一周,

就決定算了,讓他去吧,

這也是一個讓他學習成長的一個好機會。

就放心讓我弟弟帶他去參加。

 

FirstDaySchool.jpg

感謝FB友Joanne Chu拍的照片。

當我看到他這張照片,

整個心都碎了。

雖然沒有怪自己爲何不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陪在身邊,

可是卻也令我在接下來的幾天去遊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幸好,有我弟弟在旁陪伴,

幸好,第一天哭了一個早上后,

接下來就沒有再哭了,

可以很開心地去學校。

 

果然,有懂事有長大了。

 

迎新周的最後一天,

我回到家,就即刻趕去學校看他。

我靜靜地站在他旁邊,看著他跟著老師同學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就覺得很心痛,想到他明明就還很小的一個,

怎麽那麽快就說要讀一年級了,

就很不捨得。

 

 

IMG_1840.JPG

他又唱又跳的,

轉頭突然看到我在他旁邊,

非常驚訝,然後就好開心好開心,一直不停地笑。

 

那天,我的淚水都很不聽話的一直一直地流。

 

 

~~~~~~~~~~~~~~~~~~~~~~~~~~~~~~~~~~~~~~~~~~~~~~~~~~~~~~~~~~~~~

 

P1080677.JPG

翊愷在迎新周的班級。

他們的班級是以球類來分配,

他在藤球班裏。

 

這一班也就是他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別看只有23個學生,

其實有一半的同學沒有參加。

開學后,人數應該會增加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