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02日

 

昨天忙了一整天,

把申請日本簽證需要的文件都準備好,

今天就去日本大使館呈交文件。

沒什麽人,不一下就到我們了。

工作人員察看了我們的文件,

什麽都沒說,寫了張 receipt,

上面寫著星期一下午兩點來取護照。

就這麽簡單。

 

當文件呈交上去后,才開始有緊張又興奮的感覺,

噢,日本,我要去找你了。

 

不過,先不要那麽開心,

等星期一,看看能不能過關吧。

緊張擔心中 。。。

 

 

如何申請簽證?

如果跟團,旅遊公司會幫你搞定。

如果自己去,就要自己去呈交了。

當然你也可以給錢叫人家幫你做。

要準備些什麽文件?

可以參考日本大使館的網站

 

記得所有 bank statements, FD, ASB 等等,

一定要拿去銀行 certified true copy。

 

至於要公司信,可以看這裡:

蘋果旅遊 (我是參考這個,因爲我需要證明老公會支付我所有在日本的旅費開銷)   

JA Travel (這個版本也簡單,不錯)

 

另外我也自己寫一封自我介紹信,

説明某某是我老公,和我一起去,會幫我支付我的旅費等等。

 

只要所有需要的文件準備齊全,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12月6日(一) 更新

今天下午,去日本大使館領取護照,

過關了!開心。

根本沒有路邊消息說的那麽難申請也,

整個申請過程,我們的和工作人員只講了“謝謝” 吧了。

真的太容易了啦。。。。

 

好啦,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準備 。

日本,我們又多接近你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