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78.JPG

(最近,這個雞公頭很常出現 。。。)

 

今天,上音樂課,你又再次表現得非常好。

我覺得,你不止表現好,還超越了同班同學了。

媽媽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正當媽媽以爲你很有自信,

表現得非常棒非常好,

媽媽忘記了,你還是有膽怯的時候。

 

原本想說你應該不會害怕自己去上課,

不會害怕適應新環境,

所以昨天媽媽帶你去二姑的教堂,

讓你可以多點參與小朋友的活動,

誰知道,你膽怯了,你哭了,

你不肯進課室。

這是許久都不曾發生的事情。

 

我不怪你,是媽媽不好,媽媽以爲你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事先詢問過你,好讓你準備一下,

真的對不起。

 

也謝謝你讓媽媽知道,

媽媽不需要太心急,媽媽應該再給一些時間你的。

不急,不急,你才剛開始儲蓄你的自信啊 。。。

媽媽不應該一次過就用完,

這樣反而會讓你沒有勇氣再儲蓄自信了 。。。。

 

媽媽希望你能慢慢學習,慢慢成長,

慢慢儲蓄你的自信,你的勇氣,然後勇敢去面對生活。

就算膽怯,就算害怕,就算失敗,就算流淚,

不要害怕,不要膽怯,相信自己,勇敢去面對。

 

無論是自信的你,還是膽怯的你,

媽媽一直都會在你身旁陪伴著你,

為你加油,為你打氣。

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加油吧!

 

 

下面這些都是媽媽感動的小記錄:

(紅字是我在 facebook的留言)

 

26.04.2010(一)

* 上音樂課,他覺得冷,剛好老師走到他身邊,他即刻大聲地說:老師,我很冷 。。。 我又再次感到欣慰!因爲他不再事事求助於我,他知道他要什麽,他就必須自己大聲講出來了耶 。。。

* 他在外面散步,我出去找他,看到他和他的同學在馬路上踢球,好開心哦 。。。 玩得兩頰通紅回來。這是他以往不曾做過的事啊 。。。他終于踏出第一步了!!!

* 今天他又叫隔壁家的弟弟過來玩。那個弟弟一來到,就直接去拿玩具來玩,直接去看video拿CD看他要看的戯,和晨晨搶戯看,晨晨就很生氣大喊大叫的,還出手打人。當然被我制止。不過,我覺得這很好經驗,如何和不同的人相處,是他們人生必學的技能之一啊。

* 我很開心有 Victor 這個小朋友,他不止是翊愷的朋友和同學,更是翊愷很好的競爭者,因爲他的緣故,翊愷變得很有 motivation!希望這兩個小孩可以變成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25.04.2010(日)

* 我的兒子,最近很會帶鄰居小孩回家玩他的玩具 。。

* 他去散步,散散下就邀請了一位小哥哥回家和他玩,我和老公都傻 眼。。。 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爲他又有進步了 。。。。

* 不過,可能那個和他的 channel 不一樣,他們不是很認同各自的玩法,所以不太能玩在一起。當兒子察覺到這玩具不太能和哥哥玩,他會嘗試邀請哥哥玩別的玩具。我覺得他真的好棒!

* 下午茶時間有YK 親自下廚的 pan cake 。。。

* 最近,他很愛下廚,什麽都要自己動手煮 。。

* 沒去上班后,我下廚的次數增加了。而他,每次只要我在廚房忙的時候,一定會說:我要看,或者我要煮。連那個小的妹妹也是一樣。兩人一人一張椅子,站得高高的,一嘴一搭地在我身邊鼓勵咕嚕,問長說短,這樣的情景,這樣的時刻,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

* 然後看得多了,他就想要親自下廚煮,我就讓他去試,他很喜歡。尤其是吃著他自己煮的食物,特別美味可口!哈哈!

* 我和老公說,我應 該把他訓練成很會下廚的男生,這樣,又靚仔,又會下廚,又會 疼女生,還不怕沒女生喜歡??很宮心計的媽媽 。。。 哇哈哈哈!

 

24.04.2010(六)

* YK 用我電話寫他的名字,寫到發脾氣然後莫名其妙大哭起來。等他發洩完,心情好了,他告訴我她要寫他的名字,江翊愷,可是那個愷怎麽寫就是不出來,他很生氣 。。。。 對不起啦,媽媽把電話的中文輸入設為繁體,那個簡體的愷當然不會出來啦 。。。。

* 剛游泳回來。。最近很愛在中午或者下午三四點帶孩子去游泳

* 今天游泳,他第一次,勇敢地把臉浸在水裏,用鼻子呼吸。怎麽他最近都這麽勇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