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字
不過都是限於英文字母和數字。
會把一整個字拆開﹐
然後一個一個字母說出來。

無論在家裡﹐
還是出門在外﹐
常會指著看到的字﹐
問我是什麼字﹐
或者是裡面有些什麼字母。

還有﹐常用手指 指指畫畫 寫那個字目﹐
這個舉動舉動﹐應該是在學校學的。


愛唱歌跳舞
凡是一切跟跳舞﹐唱歌 有關的電視節目﹐
他都很愛看。
有天無意中他看到電視正在播 High School Musical II﹐
他就即刻沉迷了。
還跟我說﹕ 媽咪﹐你給我去這個學校學跳舞啦。


不愛電視愛書本
“媽咪﹐我不要看電視﹐我要看書本”
這是寶貝常說的。
現在﹐家裡的電視﹐只有老公在家時才會開。

我很開心﹐他真的很喜歡看書本﹐
常會拿著一或者幾本書本﹐
然後問我﹕媽咪﹐你講這個書本給我聽啦﹐好嗎﹖

很開心﹐想到當初因為我這個做媽媽的1%的改變 (這裡這裡)。
而讓孩子變得愛書本﹐真的很開心﹐很安慰。

要堅持講下去 。。。
雖然最近因為自己很累﹐
很少在睡前講故事給他聽。
不過﹐我覺得只要把講故事時間﹐
安排在其它時刻如午睡前﹐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

只是﹐每晚當他躺在床上﹐
習慣的拿出書本﹐問我﹕“媽咪﹐你講這個書本給我聽啦﹐好嗎﹖”﹐
然後被我以﹕“媽咪很累﹐現在不想講哦”來推唐時﹐
就會覺得很內疚﹐很對不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