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晨晨九個多月開始,
我已經逐步停止在白天擠母乳,
而這個星期開始,
就正式向擠乳器說掰掰。

從剛開始的頭三個月,每天至少擠 8 ~10次,
到慢慢的變成 5次,4次,3次 ,2次,1次,
囘想起這10個以來的日子,
每天我都有在擠,擠,擠 。。。

擠奶其實一點兒都不辛苦,
可是每天要擠幾次,
而每次都要花大約30分鐘,
真的很考耐力和意志力。

靠什麽力量讓我支撐下去的?
哈,應該是定時定侯的漲奶吧。
因爲當漲奶的時候,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奶給擠出來。

雖然停止了擠奶,
不過,晚上還是有繼續親喂。
平均一晚醒來3~4次喂奶。
我從沒有想過要讓她戒夜奶,
我只想說能喂多久就喂多久。
至於要喂到什麽時候斷奶,
就讓晨晨自己決定吧。


***************************************************************

由於生下翊愷后,
我有過全母乳失敗的經驗和遺憾,
所以在懷晨晨時,
讓我有了要讓孩子當個全母乳寶寶的決心。

那時候,有朋友們的好例子讓我做參考,
也讓我知道原來母乳是可以收藏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點)。
所以沒有想太多,就花一筆不小的錢,
買了一套很貴的擠乳器回家放著,
務必要等到有用得着它的一天。

剛開始母乳的時候,我有過要放棄的念頭。
那是產後第四天,第一次漲奶的時候。
那一晚漲奶的情況很嚴重,
兩個硬綳綳的乳房,一整個就是痛痛痛。

我在擠了六個小時就只能擠出 20cc 的奶后,
就哭著對老公說爲何要那麽辛苦?我不要喂母乳了。
幸好,第二天醒來發覺衣服都濕了,乳腺也通暢了,
我又開開心心地喂孩子母乳,
忘記了前一晚說過的話 。。。。
然後我就如願地開始當起乳牛(當時就只覺得自己是)。

我等到晨晨三個半月大才開始去上班,
所以,這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親喂和收集母乳 (所以就有冰箱爆滿到被迫倒掉母乳的情況)。
還有,因爲家裏沒有老人家同住,
少了很多無形的壓力,
讓我可以更加全力地全母乳到 8個月半。


***************************************************************

又讓我想起了喂母乳時的兩個困難。
第一個是從第一天開始,
每一次,只要親喂晨晨,
我的子宮就會因爲收縮而痛得很厲害,
那種痛和陣痛沒有分別。
很神奇,只要她開始吸吮,宮縮就來。
我每次都痛到無法忍耐,
然後要硬生生地把晨晨的嘴巴推開。
所以那幾天我都盡量用手擠奶。

第二個就是乳腺發炎。
剛開始發生的時候,
我還在懷疑我身體怎麽變得那麽弱,
爲何三天兩頭就發冷又發熱,
整個手腳的關節就是很痛,
我以爲是坐月子時進風了呢。
原來是得了乳腺炎自己都不知道。


***************************************************************

我知道,不喂母乳不等於不愛孩子,
所以,對於沒能讓翊愷成爲全母乳寶寶,
我已不再自責内疚了。


***************************************************************

不好意思,
啦哩啦雜的寫了一堆離題的東西。
不過,因爲都是給自己留下一個記憶,
所以想到就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