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寶貝學校的家長日。
老公還特地不去打球﹐
要陪孩子一起出席呢。
(他說孩子的第一次﹐無論怎麼都要出席喔﹗)

當天我們10點半抵達學校﹐
前面還有四對家長等待見老師﹐
剛好他們在隔壁教室有個小書展﹐
結果﹐很不小心的我們又買了一些書本回家。


我們坐在教室後面等待和老師見面。


老師給我們帶回家的有這一些。。。
開學後就要還給老師 。。。


這是寶貝的發展評估報告


校長要家長注意的一些事項 。。。


寶貝的各項發展評估表 。。。
有一些評估我覺得和我平常所知道的很有出入﹐不知道老師是如何作評估的。
不過﹐至少我知道寶貝在學校里﹐在老師的眼裡﹐他是個怎樣的小孩﹐
有那些是需要留意的﹐有那些需要加強的 。。。

* 喜歡發問“為什麼﹖”
老師給的評估是學習中﹐可是他在家就是一天到晚都是為什麼﹐為什麼的 。

* 主動翻閱書本
在我陪著寶貝上課的那段時間﹐我看到寶貝是非常主動去翻閱書本的﹐可是老師的評估卻又不一樣。



* 辨認及說出顏色和形狀
老師的評估是掌握﹐我覺得應該是熟練
 
* 能計算
1 - 10 是沒有問題的﹐可是老師只覺得他能掌握 1 - 5 而已 。。。 奇怪呢。



* 高舉雙手拋球並能張開手臂接球
這個我覺得好奇怪哦﹐早在他兩歲開始就會做這兩項動作﹐可是老師卻說他不大會拋球和接球 。。。




Social & Emotional Development ﹐這是目前我比較看重的地方
老師說﹐寶貝可以和其它小朋友玩耍﹐當我一離開學校﹐他就會自己去找他的朋友玩耍 。。。
嗯﹐這個我就放心了。
我看到他在 social development 方面有著很大的進步﹐我覺得很開心。
現在﹐他會主動結識其它的人/小朋友﹐比以前大膽 。。。


還不錯吶 。。。


老師說寶貝缺席太多天了﹐所以不是很能夠追得上其他小朋友的進度﹐學習會比較慢。
老師問我在家有沒有和他復習學校的課本﹖
我和老師說﹐沒有﹗
我說我不想給他壓力﹐他還小﹐慢慢來沒有關係。
我比較注重他是否能夠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在學校有沒有開心。


這是華文課 。。。 老師教他們發音﹐還有筆順 。。。


這是寶貝今年初剛上課時的第一個作品 - 塗顏色 。。。


這是五月初時的作品 。。。

看看上面的﹐再看看這個 。。。
我已經覺得很不錯﹐有進步﹐太棒了﹗
看著他慢慢的進步﹐真的很感動 ﹗

孩子﹐繼續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