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2008)
今天第一天上課﹐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因為我和老公都站在教室窗口旁邊陪伴著他。
對我們來說﹐
他沒有要求我們一同進班﹐
坐在他旁邊﹐已經是很了不起﹐很厲害了。


他當然有哭﹐可是只是在最後放學的時候﹐
因為老師不放他們出來(必須依照次序﹐所以拖久了)﹐
讓他等得太久﹐就哭得稀裡嘩啦。


先把照片放上來﹐詳細部份﹐要等週末時在補上。
今天必須早點睡﹐明天還有一場戰要打。


因為﹐幼兒園今天有廣播﹐
明天在8.40 am 過後﹐
請所有家長必須離開學校範圍。


所以﹐我要擔心的﹐其實是明天。
他到底會哭成怎樣﹐會哭多久  。。。。


回到家後﹐他自動告訴我說他還要去學校﹗
希望明天回來後﹐他也會這麼說吧 。。。


****************************************************************************************

更新 於 06/01/2008


早上七點半開始喚醒寶貝﹐花了大概十分中才把他給叫醒。
喝奶﹐刷牙﹐換衣服﹐一一都很合作。
跟他說要去學校讀書﹐他也好像蠻開心的。


八點出門。他們的上課時間是從 8.15 am -- 11.15am。
到了學校﹐好多人。家長﹐學生﹐老師都擠在門口外面。
登記名字﹐拿了 name tag﹐ 就進去找寶貝的課室。


教室概況

這是寶貝的教室。
4歲的班級一共有三班。
寶貝讀的班是 Orange Class。
他的班有兩位老師﹐
 一位是 Teacher Yap (左邊那位)﹐ 一位是 Teacher Alicia(印裔)(右邊那位)﹐
剛開始﹐Teacher Alicia 要接近他時﹐他即刻彈開﹐有被嚇到的情況。
過後﹐慢慢就 OK﹐不過還是很怕她。


第一天上課﹐情況還蠻混亂的。
小孩子哭﹐不懂次序﹐兩位老師疲於奔命。
不過情況不是很嚴重。
其他班級的小朋友哭得比較厲害。
整間學校﹐從上課開始到放學﹐都聽到哭喊聲。
真的還蠻熱鬧的 。。。


我個人覺得﹐一班有25個小孩﹐實在是太多了﹐老師們都照顧不來。
不過﹐這情況在第二天有比較好一點。


剛開始時

老公帶他進班時﹐找了個靠近窗口的位子給他坐。
Teacher Alicia 就拿一些玩具給他玩。
開始時﹐他要我坐在他旁邊﹐陪他玩。
過了一下子﹐我就和他說我要上廁所﹐爸爸在窗口旁邊陪他﹐就離開教室了。
他也  OK﹐一直在玩玩具﹐沒有吵鬧。
我們兩人都覺得他的表現還不錯呢。



寶貝身旁的位子都是空的。
過了沒多久﹐旁邊就有一位小男孩坐下。
至於我家對面的鄰居的女兒﹐剛好和寶貝同班﹐坐在另外一排。
她比較 steady﹐第一天都不哭不鬧﹐到處走來走去的。
寶貝做什麼﹐她都會過來看一下。
寶貝哭﹐她也會拿手帕給寶貝擦眼淚。


排隊上廁所

過後﹐老師吩咐大家把玩具收拾好﹐然後排隊上廁所。
寶貝顯得害怕﹐不敢跟著大家排隊。
也不要 Teacher Alicia 牽他去排隊。
老公只好帶他去排隊﹐不過寶貝要爸爸站在一旁陪伴著他。
浩浩蕩蕩﹐一班人去上廁所。
不過﹐小朋友們好可愛﹐走走下就會離隊﹐
老師們都必須看緊他們﹐以防半路不見了幾個小朋友。


點名及唱歌

上完廁所回來﹐老師就要大家坐在前面的地上。
Teacher Alicia 開始點名﹐和他們說叫到名字的就舉手。
可是﹐大家都沒聽懂。老師叫了名字﹐
還是得一個一個的去看name tag 找出小朋友來。



我們寶貝坐得遠遠的﹐越坐就越往爸爸身上坐去。
他就是不能適應和其他小朋友聚在一起。
希望他可以慢慢適應吧。


塗顏色

老師分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 art paper 和幾只顏色筆。
他塗得非常豪邁﹐大筆大筆的隨便給他塗下去。
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做﹐他比較會跟著大家做。
在家﹐他都不愛塗顏色的。
他一人拿兩隻顏色筆﹐左右手都一起用。
(Teacher Alicia 來到﹐握著他的左手教他塗顏色﹐
老師啊老師﹐我兒子是用右手的啊 。。。。)
寶貝這次沒有排斥老師噢。



豪邁地亂塗一番後﹐他就在那裡東張西望的。
之後﹐老師來把 art paper 和顏色筆收起來。
大家又再次排隊上廁所及洗手﹐因為接下來是break time。


點心時間

每天早上9.30am 是他們的點心時間﹐
不過這間幼兒園是不包含點心給小朋友的。
家長必須各自為自己的小朋友準備小點心﹐
比如小蛋糕﹐麵包﹐餅乾等等的乾糧。
時間到﹐老師會幫忙大家把食物從書包里拿出來給小朋友們吃。



看他﹐還可以擺pose 給我拍照﹐就知道他今天上課還蠻的開心哪 。。。


吃完點心﹐大家又再次上廁所洗手去。
今天和明天﹐學校會早一個小時放學。
所以洗完手回來﹐老師也開始準備要讓大家放學了。


這時候﹐校方請家長們到外面去等候﹐
我就到外面去等﹐留下老公在裡面陪伴寶貝。
放學時﹐他們不是全部小朋友一起離開教室﹐
必須分批分批的離開。
首先是屬於 Day Care 的小朋友﹐
先離開教室﹐到食堂去集合。
接著﹐是有 Transporters 接送的小朋友離開。
最後才輪到由家長護送的小朋友離開。


這樣分批離開﹐花了整整 30 分鐘寶貝才得以走出教室。
這段等待的時間﹐他就一直在哭。
(大概是老師把門關上﹐他不能出來﹐又害怕。
雖然老公在教室外面陪伴﹐可是他還是哭得稀裡嘩啦的。)
我和其他家長在外面等﹐當他走出來時眼睛紅腫的﹐
其他家長都說 ﹕噢﹗哭得那麼可憐啊﹗
老公轉述說﹕他在教室裡面哭得很淒涼。
而且﹐你有沒有見過一面哭一面雙手插褲袋的人啊﹖
哈哈哈哈 。。。 連哭都要耍酷﹐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