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上網﹐
(雖然本來就是這樣)
可是﹐我看的全都是關於幼兒學前教育﹐
除了尋找幼稚園﹐找學校﹐
我還很努力的找其它的 Children Enrichment Centres﹐
因為除了平常上課之外﹐
我想讓寶貝可以去那種一個星期去一次﹐
根據他的興趣﹐讓他參與和學習不同的東西。


我在AMN的討論區﹐
看了很多其它父母的意見﹐
大家都相爭的說自己的孩子幾歲大就上課。
有些幾個月大就開始去 Gymboree啦﹐Kidz Talent 啦﹐
一歲多就去 Vital Years﹐心算 等等
兩歲多就去 幼兒園上課 等等的。


我越看就越覺得﹐現在才讓寶貝去上課﹐
好像已經很遲了。
尤其是上個星期去 Vital Years 詢問課程時﹐
被問到寶貝幾歲﹐我回答說三歲時﹐
對方的反應﹐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現在才來學習﹐遲不遲點啊﹖”


然後﹐我就開始瘋狂的找其它可以讓寶貝學習的課程﹐
我要讓他上課﹐不要再浪費時間﹐我孩子的學前教育開始得太晚了。
我 。。。 竟然變得很 Kiasu﹗


週末去了一趟PD﹐讓我有時間冷靜下來﹐反覆思量﹐
回到最初的時候﹐想想為何那時沒有讓寶貝開始上課﹖
然後﹐問自己﹐對寶貝的期望是什麼﹖
寶貝真的需要這些課程嗎﹖
我對寶貝最大的希望是什麼﹖


我希望在他有限的幼兒歲月 (至少在他上小學之前) 裡﹐
可以快樂﹐開心的生活﹐


我不期望他在3歲前會 A-Z﹐會認字﹐會讀書﹐會算術。
我不期望他什麼都懂﹐
可是一定要有基本的禮貌﹐會待人接物﹐
有自律 (Self Discipline) ﹐有愛心。


將近三年裡﹐我有做到﹐我和老公都有做到。
他是個開心的孩子﹐一直以來都是。
他懂禮貌﹐很有自律﹐也很有愛心﹐再加上細心。
對媽媽也非常疼愛 (這個重要﹐重要 。。。 :P)
我們也讓他有有選擇性的自主權﹐可以決定一些小事情。


他這三年裡﹐沒有白白浪費掉﹐
他也是一直在學習﹐
學習如何去做一個 人。



P/S﹕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上一些課程﹐
一些透過游戲來學習的課程。
也希望他可以有機會學習如何和同齡小孩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