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18個月時要打的預防針﹐我這個懶惰的媽媽拖到前天才帶寶貝去打 (寶貝就快要22個月了)。

在等待醫生看診的當兒﹐寶貝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只會靜靜的呆在我們身邊。現在他可是到處走﹐到處摸﹐完全都不會害怕。

當輪到我們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蠻好笑的事情。

醫生房間的門一開﹐在外面徘徊的寶貝一支箭似的衝進去。 我們還在後面說這麼厲害﹐你知道到你了啊﹖

護士小姐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我說 ﹕X X X。

護士小姐﹕噢﹐好﹐到你啦。

正當我和老公走進去時﹐這個時候寶貝已經在房裡面走了一圈﹐又一支箭似的衝出房外。我即刻追上去把他給抱回進房。

我們是覺得他應該是知道﹕有危險﹐此地不宜久留﹐快點溜吧﹗呵呵呵呵 。。。

這次針是打在屁股上﹐所以他被我們幾個按著趴在床上﹐掙扎的哭了一下﹐還好沒有哭很久。

這次我有問到醫生關於寶貝的腳的問題 - 寶貝有扁平足。

這是老公先發現的﹐在他提醒過後我才去留意。難怪他走路的時候就是 piak﹐piak﹐piak 特別大聲﹐我還以為小孩都是這樣的。

醫生檢查後說沒有關係﹐等他長大到4﹐5歲時﹐這情況就會改善。他說普遍上很多小孩都會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的足弓仍未發育出來,加上肉多、脂肪多,扁平的足底常讓家長誤以為腳有問題。

醫生有說如果我們要治療也可以﹐就是要特別訂制一雙鞋子來讓他穿﹐以矯正這個腳的問題﹐不過費用很高昂。需要穿上好幾年﹐需要每隔半年換一雙鞋子。

既然醫生都說沒有必要去做什麼治療﹐那我們就等它自己改善吧。

奇怪﹐我和老公都沒有這個扁平足的問題﹐不懂為何寶貝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