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越大,怕的事情好像越多。

怕黑

怕鬼

怕自己一個人上樓

怕自己一個人上厠所

怕進自己的房間

 

我想安排他去學英文,畫畫,Taekwando,Speech & Drama 甚至於 Story Telling(我和他一起去的),他都不要。

那天去 Sri KL 考試,也是哭者要回家,不要在那裏。

後來,某天,他突然提起這件事,這件他去上課的事。

他說:媽咪,我不要去上 XX 課,因爲我是很怕的。我很怕那些小朋友,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老師,我很怕。

聽到他這樣說,我的心一揪。

可是還是安慰他說:可是你明年要上小學一年級了,會去新的學校上課,那裏所有的同學你都不認識,老師也是不認識的啊。那怎麽辦?

他說:我要留在 XXX,我不要去新的學校。

我說:我知道你的害怕,就算媽咪我去到一個新的環境,也是會怕的。可是只要你認識了新的朋友,你就不會害怕咯。想想你開始去 XXX 上課的時候,也是不認識人啊,你看現在你都認識他們了。也很喜歡現在的學校了,對不對?

他只說他不要。

 

對於這件事,我暫時不能做什麽,也可以說是到時候見招拆招。。

他需要一點點時間來變得更勇敢,我們就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