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中午﹐到家婆那裡載了她﹐三個大人一個小瓜就頂著個大太陽﹐在戶外走動(晒到差點要中暑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家裡弄了個大花盆來養魚﹐由於過於單調﹐所以我們決定到花園大賣場裡去買幾棵樹回來美化我們家外面幾乎荒廢了的小花園。

(先在這裡吐一下苦水﹐有了孩子後﹐孩子的愛好已經變成了我們的愛好了。我們家原本就是禁止動物的﹐因為我和老公都不喜歡養寵物。可是我們家寶貝超級喜歡魚﹐搞到我們不得已也要養一些魚給他玩)

在花園大賣場裡寶貝可樂壞了﹐一直在人家的花園裡鑽來鑽去的﹐活力十足﹐追到老公氣喘﹐哈哈﹗我和家婆就一面走一面選樹﹐最後只選到兩棵樹。 因為都不便宜﹐所以我決定這個星期會怡保的時候﹐跟媽媽買好了。

就在回程的路上﹐我就想說不如來做一個小試驗﹐然後就和寶貝說﹐寶貝﹐叫奶奶啦﹐你在家裡整天叫奶奶﹐現在奶奶在這裡﹐你叫奶奶啦。

沒想到﹐寶貝竟然很合作﹐開口叫 奶奶﹐奶奶的。整車的人聽了都開心得不得了。家婆更加不用說﹐那可愛甜美的喊叫聲肯定讓她甜到心坎裡頭去了。

其實早在幾天前﹐寶貝已經老是一直'nai nai, nai nai' 的喊。起初我以為他是在喊'nen nen,nen nen’ (意思是要喝奶) ﹐因為他叫得很不正﹐有時候又叫到其他音節出來﹐難免會猜錯。

雖然寶貝平常會爸爸或媽媽的叫﹐可是他都不是真正的在喊我們。 這次寶貝竟然可以絲毫不扭捏的把對著家婆喊奶奶﹐真的是令我感到很意外。呵呵呵呵﹐寶貝終於會叫人啦。

晚上載家婆回家時﹐寶貝也是奶奶﹐奶奶的一直叫著﹐大家都稱讚他說他很厲害﹐或許得到大家的鼓勵﹐所以他也越叫越起勁了。看來家婆應該會開心到睡不著了

很奇怪﹐寶貝第一個會叫的人﹐是不常見面的家婆。 而且﹐和寶貝同年的堂哥和堂姐﹐第一個會叫的
人也是家婆。

寶貝是時候要開始學講話啦﹐不要讓爸爸媽媽等太久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