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和小叮噹)

老實說﹐我都忘記去數寶貝有多大﹐現在算一算才驚覺原來他已經21個月大了(感覺上好像到了這個階段﹐這些都不是太重要了吧﹖﹗) ﹐還有3個月就邁入2歲囉 。。。 好快噢。

好久都沒有記錄寶貝的一些事情了﹐現在就把一些記得的都寫下﹐能記多少就寫多少吧。以後再想起時﹐再來補充。

有時候他還蠻霸道的﹐當我和其他人說話﹐他會在旁邊一直哭得很悽涼委屈﹐好像我不要他了﹐只是顧著和別人講話都不理他。 我越講他就越哭得厲害﹐就是不讓我繼續說下去。

有時候他又很乖很聽話﹐比如我上廁所或者洗澡﹐叫他靜靜的躺在床上等我出來﹐他就真的會在那裡躺著自己玩耍﹐一直到我出來為止﹐他才會起身。

現在他的身高有大概85cm﹐坐在car seat 裡已經足夠讓他看到前方的車輛。 所以在來回保姆家的路上﹐他都很喜歡看囉哩和巴士﹐雙眼一直往前面看﹐找尋囉哩和巴士的蹤影﹐看到會指給我看﹐要我說給他聽﹐往往一次是不夠的。每一輛巴士每一輛囉哩我都要說上3-5遍﹐一路上遇到的囉哩巴士真的是很多﹐結果每次重複的說著還蠻累的。 我不說他就一直嗯嗯嗯的直到我說出來為止。

他心情好的時候﹐會突然對我來個熱情的擁抱﹐或者吻到我滿臉都是口水就是了。不過他比較喜歡‘飛擒大咬’的招式﹐就是張大口往我的嘴巴咬(輕輕的那種)﹐以表示他的熱情吧。可是如果我平時叫他kiss媽咪一下﹐他不要就是不要﹐無論我如何的低聲下氣要求他都會裝著沒聽到(蠻有骨氣的)。

至於大小便方面﹐現在可以和大人表示要小便﹐大便就要看情形。可是有時候也會在小便出來後才通知大人﹐或者不通知人就直接蹲在那裡玩尿﹐不然索性就睡在尿上吧。

會數手指﹐一﹐二﹐三﹐四﹐五。雖然不會說﹐可是就是一面把收起來的小手指伸直﹐一面嗯嗯嗯的 。。。無論從那一隻手指算起﹐總之就是每一隻都會數到﹐不會算錯。

現在他可是很會認路了。二姐在那裡下車﹐我在那裡下車﹐每當車子駛到那個地點附近﹐他就會自動揮揮手和我們拜拜。現在我下車時他已經不會哭鬧﹐還很gentlement的先和我拜拜。

每當我在喝水時﹐他總愛和我搶著喝。他尤其喜歡喝了一口水﹐然後含在嘴裡不吞下去。

當我們一起走的時候﹐他會握著我的手指﹐我喜歡這樣被他握著的感覺。

基本上還蠻聽話的﹐偶爾還是愛搗蛋﹐很氣人﹐可是還是可以帶給我很多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