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聖誕後開始﹐寶貝就開始有分離焦慮得現象。

上班的時候﹐當我們的車一抵達二姐的家門口﹐他就會開始顯得害怕慌張開始哭了起來。

我安撫他一下後就下車到後面座位去﹐好讓二姐來駕車載我到輕快鐵站。

這時候寶貝就一直企圖要從car seat起來﹐雙手伸向我﹐用那懇求的雙眼﹐吵著要我抱他。

雖然表明上我都不會去理會寶貝懇求﹐只是安慰他﹐模模他和疼疼他而已﹐其實心裡面可是天人交戰呢。

看著他那懇求的樣子﹐自己心裡都非常難過捨不得﹐真的好想把他抱起來疼一下。

尤其是當他看到輕快鐵站的行人天橋出現時﹐他知道我要下車了﹐就更加慌張地哭喊起來﹐真的很心疼啊。

我疼了他一下就快快下車﹐也不敢多待一會﹐我真的怕我會忍不住留下來。

這樣的情景﹐每次都在我上班的時候上演著﹐好難過噢。

其實每次我都會事先在路上先和他做心理建設﹐會告訴他媽咪要去上班﹐要他留在二姑家﹐有很多人會和他一起玩耍﹐有很多人疼他的。 然後告訴媽咪我下車的時候不要哭﹐等等的一些話。

但是﹐每次都失敗﹐每次都哭得很厲害。

*******************************************************************

寶貝現在真的變得超級黏人﹐無論我走到那裡都好﹐只要我稍稍離開他的視線﹐就會即刻哇蛙大叫﹐即刻爬去找我。

之前他雖然黏人﹐但是不會說一沒有看見就即刻哭起來的。而且只要老公或者妹妹和他玩耍﹐他就會沒事。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大部份時候除了我﹐他都不肯給別人抱﹐老公也不例外。除非是和他說到屋外走走﹐不然休想要他給別人抱。

總而言之﹐只要我一離開﹐他就會哭鬧。 讓我連喘息一下的空間都沒有。

哎﹐怎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