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照片都是上個月拍的﹐一直都很懶惰把它們給放上來。 沒想到才拖了半個月而已﹐這些照片現在都成為珍貴的記錄。

原本那時拍了下來只是想把寶貝玩積木的過程拍起來。尤其是剛開始時﹐他一點都不懂得玩這些積木﹐然後慢慢的他會找同樣形狀的積木然後把它們搭起來。我喜歡看他剛玩積木的模樣﹐還有他剛開始時的手眼协调還拿捏得不好﹐常常因搭不好積木而生氣的模樣﹐也是我很愛看的。

現在的他可以輕鬆地就把同樣形狀的積木搭起來﹐對他來說已經毫無難度。

而這些點點滴滴的珍貴的情景已不復見﹐只能從照片和記憶寶庫裡尋找和回憶了。


剛開始玩時﹐他最認得的積木形狀就是這六個類似蘑菇的積木﹐所以也是最常玩的。那時他的手眼协调性還不強﹐因此常常搭不起來而發脾氣﹐把面前所有的積木都掃開呢。不過掃開後他又會把它們拾回來從新再搭過。


終於成功地搭起來了。


這一類形的積木是寶貝學會搭蘑菇形狀後﹐第二種會搭的積木。看他搭的蠻好的噢。


把積木倒出來﹐然後他就會在當中找尋他喜歡的形狀來搭。

其它的形狀他也可以辨認﹐然後把它們找出來﹐一一給搭起來了。






現在或許他已經玩膩了這些積木﹐所以他都不搭積木﹐反而把積木拿去藏起來﹐比如藏在鞋盒裡﹐電視櫥的抽屜裡面﹐等等其它地方。應該是他自己研發出來的玩積木的另類方式吧。

以往每當寶貝玩積木時﹐弄得滿地都是﹐然後我們每次都必須幫他收拾。這幾天﹐經過老公嚴厲的調教之後﹐寶貝會自動自覺﹐玩完後自己收拾這些積木﹐一一把它們收進桶裡。

真的很乖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