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下班回家時﹐和往常一樣到了輕快鐵終站時﹐都會過天橋到對面﹐再走一段路到住宅區﹐然後在某一個地點站著等候二姐來接我。

這條路已經走上千百遍了﹐而且一路上都有人陪著一起走的﹐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所以警覺性就降低了。

那天﹐就遇上了電單車搶匪﹐差點搶去了我的手提包。

那時當我走著走著的時候﹐隱約聽到後面有電單車駛來。而我的手提包剛好是挽在靠馬路的那一邊。

當時我即刻就把另外一隻手搭著我挽著手提包的手﹐ 同時想說把挽在一旁的手提包放到前面﹐覺得這樣比較安全。

就在我想要那麼做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我的手提包正在被人扯著。當時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還好手提包沒有被搶去。 後來想起還好當時我的兩一隻手好正把手提包給扣住了﹐所以他沒有法子拉掉。如果當時我是單手挽著的話﹐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當時我整個人都傻了﹐什麼都不會做。腦袋只是想到如果他們回頭的話怎辦﹐連忙前後左右都看看﹐啊﹗怎麼一個人都不見了呢。(當時地點是發生在別人的住家前面呢)﹐當時真的是怕到想哭了。

我記得當他們下手的時候我還大聲的喊了一下﹐電單車上有兩個人﹐坐在後面的那個穿紅色T shirt 扯我的手提包(這個我記得相當清楚﹐因為我擔心他們會掉回頭﹐所以一直緊盯著他們離去)。

還好﹐沒事﹐沒事﹐他們沒有掉回頭﹐不過我的膽子早就被嚇破了。


年關將近了﹐大家千萬千萬要小心噢。還有手提袋千萬千萬不可以拿靠馬路的那一邊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