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寶貝11個月大了。時間過得好快噢﹐已經11個月過去了。看回當初他小時候的照片﹐有種即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很難想像當初那文靜可愛的小baby﹐現在是個活力十足的小惡魔。

寶貝11個月大的成長記錄:

出新牙了

這個小孩年紀小小就很有性格﹐想不到連長牙也要跟別人不一樣。一次就四顆門牙﹐是四顆牙齒一起長出來也。難怪上次生病時會那麼辛苦(那時是要發牙﹐所以發燒﹐病得很嚴重)。現在牙齒總算出來啦。

好吧﹐有性格﹐出四顆﹐沒關係。但是連長那一顆也要特別些﹐就先來顆左二門牙吧。唉。。。


 這張照片真的是得來不易啊。要叫他開口給我拍照真是難啊。這張是湊巧給我拍到的﹐很開心。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左邊第二顆門牙吧。其它三顆也陸陸續續地出來了。

指指點點
現在他會用手指來使喚別人﹐要去這裡﹐要去那裡。除此之外﹐也喜歡用手指東指指﹐西指指﹐要大人每一樣東西都告訴他﹐那時甚麼。比如他手指著燈籠﹐你就要告訴他燈籠﹐手指著燈﹐就告訴他那是燈。再不然就是問他東西在那裡﹐他就會指給你看。


看他在二姐家外面﹐指點著表姑這裡去﹐那裡去的

愛爬樓梯
這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現在可以爬到樓上去﹐偶爾爬到一半累了﹐就會坐在那邊休息﹐然後再繼續爬上去。每次他爬樓梯都有我陪著。有時他要去爬樓梯時﹐我會假裝不理他﹐當他爬到樓梯口﹐站起來要開始上去時﹐他會先停在那裡﹐看一看我﹐看我有沒有跟著他。雖然有或沒有的結果都是一樣﹐他還是會繼續爬上去。


圖中是老公擋住他不給他爬﹐他會找其它位置﹐就是要避開爸爸﹐爬上去就是了。

四肢爬爬
上個星期開始﹐比較願意用四肢爬爬了。雖然只爬了幾下就用趴著的﹐但是至少是讓我很安慰﹐等著他爬爬等了好久了。


乘他願意用四肢爬行時﹐趕快按下快門。

說外星語
最近寶貝比較多華講了。依依呀呀﹐mum mum mum mum, 巴巴巴巴的﹐說個不停。好像真的很會說話一樣。大家一看到他講話﹐就會笑他的外星語﹐他見人家笑﹐就更加開心就講得越起勁。真是服了他。

自己開門
無論是衣櫥的拉門﹐房間的門﹐或者是電視櫥的門﹐他都很喜歡來回不停地開和關。

愛玩衣櫥的門。自從他學會了如何開這個拉門﹐就常常要玩了。喜歡這樣拉開﹐拉關的﹐自己一個人就玩得很開心。我很好奇他為何會躲避不給門夾到身體和手。這都是沒有人教他的。

喜歡出外
這小子很喜歡出去。他知道每天甚麼時候﹐誰會帶他到公園去走走。然後跟他說'gai gai'﹐他就知道要出去。每次帶他走到家門口時﹐他會看看那門﹐然後就會指著放鑰匙的地方﹐意示你要走拿鑰匙開門讓他出去。

學習模仿
這個時候應該是他模仿力﹐學習能力開始的時刻了。人家做甚麼﹐他就會跟著做。非常可愛。大家都愛逗著他玩。他最喜歡學人家笑了。學到笑得很假﹐就是皮笑肉不笑。

喜歡親親
可能我們常叫他sayang(就是疼疼﹐親親的意思)這個﹐sayang那個﹐所以現在他很喜歡親親那洗澡用的小鴨子﹐小豬和小牛公仔﹐然後偶而心情好就親親媽咪﹐心情特別特別的好時才會親親爸爸。他親親的方式就是用額頭來碰他要親的人或東西。

學會甚麼﹖
除了上一次講的會揮手之外﹐現在會拍拍手﹐雙手會示意沒有的意思﹐會飛吻(還在學習當中)﹐會似模似樣地彈鋼琴(看起來還蠻有大師那種的風范呢﹐還會一面看著琴譜﹐一面手在鍵上打著)﹐會看書和翻書(這個我喜歡﹐讓他愛讀書﹐養成良好的習慣)﹐會撒嬌﹐會用哭來達到目的﹐會害羞。。。。。 啊﹐好像數也數不完似的。





這就是我家11個月大寶貝了﹐一些看來很微不足道的動作﹐但是對我來說﹐每一件小事都是值得高興。孩子的童年就只有一次而已﹐錯過了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