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早上寶貝竟發燒了﹐事先毫無預兆。體溫稍微高了些﹐大概38度﹐我就先給他吃退燒藥水。然後一整天都龍精虎猛的﹐一點都不像個發燒的小孩。我見他如此活躍﹐也沒有再給他吃藥﹐只是不斷地給他喝水。

但是﹐到了傍晚﹐他的燒明顯地高了﹐我怕半夜他會發高燒﹐就帶他給醫生看看﹐再拿些藥回家﹐以防萬一。結果﹐看完醫生回來後﹐他就開始顯得無精打睬﹐一點點就哭﹐很不爽的樣子﹐體溫也一直持續上升。給他吃藥又不要﹐必需捉住他﹐他就拼命地躲避﹐哭鬧﹐看到他這樣我覺得好心疼。但是為了他著想﹐必需硬起心腸地把藥給灌進嘴巴裡。

過後﹐無論他多麼累﹐就是不肯睡覺。抱他上樓﹐他就哭﹐不要在房間裡﹐用手指著門外﹐示意要出去。抱他下樓﹐他也指這裡治那裡﹐硬是要你抱他去他指著的地方﹐大多時候他就是要上樓去。不然他就哭給你看﹐是那種嘴巴一扁﹐眼睛緊閉﹐硬是要從眼裡擠出兩大顆眼淚給你看﹐勢必讓你看了他的可憐樣子﹐而任他指指點點地使喚著。我一邊上上下下抱著他來回地走﹐結果挨到半夜兩點這小子才肯睡。

當時的體溫已經到了40度﹗﹗

睡了一會﹐三點半他就起來﹐看到我拿著針筒﹐就知道要吃藥﹐反抗得很厲害﹐我一個人按也按不住。結果最後我投降﹐只好把藥參進他的奶裡給他喝了下去。過了不久。。。他 竟然拉肚子﹐唉﹗幫他抹屁股又掙扎又反抗﹐還爬到別處去躲﹐還沒抹乾淨的屁股弄到床和枕頭都是﹐就很生氣地罵了他﹐最後沒有辦法之下抱到廁所去幫他洗屁股(也不管他有沒有發燒﹐就直接用水龍頭的水幫他洗﹐我知道我好殘忍﹐但是在沒有老公的幫忙之下﹐我實在沒有辦法一個人捉牢這只猴子﹐是一屁股大便的猴子)。忙到五點多才睡。

星期天早上﹐燒退了些﹐但是人還是沒有甚麼精神。繼續發揮他手指的指揮動作﹐我也只能抱著他走來走去。還好到了下午燒就退到37-38度之間﹐我就沒有再強迫他吃藥了。反而他很合作地喝了很多很多的水。

還好有上次的生病經驗﹐讓我這次在沒有人幫忙之下﹐可以一個人從容面對寶貝的病。(雖然當時我因為害怕而哭了起來﹐但是已經沒有上一次寶貝生病時那麼無助了。)

我只希望﹕寶貝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


(事後我發現﹐寶貝生病三次﹐三次都剛好遇到老公不在的時候。總是那麼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