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3日,我們大概晚上10點半出發到LCCT。

爸爸駕一輛車,老公駕一輛車。

爸爸媽媽還有三妹都跟著去機場,

因爲我最小的妹妹會先隨我到法國,

之後就去英國工作,什麽時候回來也不懂。

所以,全家出動來送機。

 

晨晨在半路上睡着了,老公把我放下后,

就載女兒回家,翊愷堅持不睡覺,得以留下送我的機。

 

 

P1110359.JPG  

爸爸,媽媽妹妹在機場拍的照片。

臨走前,爸爸媽媽一直都用背對著我妹妹,不敢看她,

大家都忍著眼淚。

 

 

IMG_3804.JPG 

我們沒有等很久,就開始 boarding 了。

和我們同班機的人有90%都是外國人,

我第一次搭亞航看到那麽多外國人。

 

 

IP_20110814_IMG_3806.JPG 

這次飛法國,搭亞航,

除了沒有娛樂,座位很直,腳好麻痹,餐飲好貴,冷氣好冷,

那麽便宜的機票,不要嫌了。

我在這班機中,

第一次飛機還沒起飛,我就已經睡昏過去 (真的有很累,當時已經淩晨1點多了),

第一次飛機在飛行時,一直感覺到外面好像有個大“路燈”照亮著 。。。。(那是月亮),

人家來派食物,我們還是繼續睡,skip 了一餐。

後來睡到早上10點,要求空姐派發之前我們 skipped 了的餐食,

空姐說待會12點要派發另外一餐,我們確定要嗎?

當然要,已經很餓了,,而且給了錢,當然要咯。

 

我們睡醒吃飽后,說說話,看看書,無聊之極到極點,

終于在下午三點 (巴黎時間上午9點)

抵達巴黎的 Orly 機場。。。。。

 

 

IP_20110814_IMG_3817.JPG

空空無人的免稅店

 

 

IMG_3822.JPG

我們 。。。 根本無法擠進去等行李,

因爲他們全都牛高馬大 。。。。

原本是在這裡等行李,後來有廣播,大家飛奔去另外一個地方等行李。

我們不會聼,跟著大家走就是了。

 

 

IP_20110814_IMG_3823.JPG

等行李的時候,看到這個小女孩一直吮拇指,津津有味。

 

拿到行李,過了海關,

我們得在這裡等下一班飛往 Nice 的飛機。

我們就在這幾場兜兜轉轉,

要找 EasyJet 的 check in counters。

找了非常久,再問問機場裏的工作人員,

最後,在一個很偏僻的底層樓找到。

不過,時間尚早,我們不被允許 check in,

就上樓去吃個早餐。

 

 

P1010366.JPG 

妹妹推著行李在排隊買早餐

 

我們三個人,

我 --> 一個背包,一個斜肩包,一個大行李。

妹妹 --> 一個背包,一個手提行李 (粉紅色那個),一個大行李。

朋友 --> 兩個背包 (一大一小)

(後來因爲行李問題,出事了)

 

 

IMGP0493.JPG 

研究了 menu 一陣子,

我們決定叫 2 sets 那個 左下角的早餐,

一套 10 euro,覺得便宜啊 。。。

買了后,才想起換回來馬幣整整 42.55 一個早餐也 。。。 @_@

貴到!!

 

 

P1010373.JPG

這家 Paul,就像這裡的 DeliFrance,到處都看到。

我們選到的這家,店員全是黑人。

 

 

P1010377.JPG

這就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餐,

貴到飛起的早餐。

 

 

IMG_3826.JPG

 

P1010379.JPG 

第一次看到那麽大的 macaron,

有我的手掌那麽大。

 

 

P1010380.JPG 

麵包好硬,咬到嘴都痠。

吃到最後把餡吃完,留下面包。

(就這麽浪費了那麽貴的食物,真對不起)

 

剛下飛機時,我們就察覺到,

我們四周,都圍繞著好多俊男。

我和妹妹兩個,真的看到眼花繚亂,

開心得要命。

坐在這裡吃早餐,眼睛也一直不停地四處瞄。

 

哦,對了,關於 WIFI,

Orly 機場有免費 WIFI,

不過只限用15分鐘而已。

 

後來我囘馬來西亞時,在同一個機場,

想要上網,它就說我過了15分鐘免費網絡使用,

需要付費才能用了。

 

 

IMG_3831.JPG

吃飽,上厠所。

機場的廁所好可愛好童趣哦 。。。。

 

 

IMG_3832.JPG

看到那些字,妹妹問我什麽意思?

我猜說:嗯,應該是機場50周年紀念吧 。。。。

:P

 

然後我們就囘到 Easyjet 的 check in counter check in。

這個時候,我們犯了一個錯誤。

EasyJet 對於hand carry luggage 非常嚴厲 (當時我們不知道),

看到很多告示牌,說明一個人一個行李而已,

工作人員還有在幫我們的 hand carry luggage 繫上一個標簽 (表示是hand carry luggage),

他對我和我妹妹身上多出一個並沒有說什麽,

我們也就以爲沒事,

然後,就離開,準備去 boarding 了。

 

 

IMGP0498.JPG

走著走著,看到另外一間 Paul,

嘩,好大間,感覺好高級哦 。。。

 

 

IMGP0499.JPG

裏面的服務員都是帥哥美女也 。。。

這裡的食物也比剛才我們吃的那間多選擇,

看起來也好像有比較好吃呢 。。。。。

 

 

IMGP0502.JPG

這裡也有麥當勞。

我們 boarding 的地方跟著那個 “B” 牌走就是了。

 

 

在 hand carry luggage security checking 時,

所有的電器用品都必須要拿出來,

我們手忙腳亂地把行李裏頭的相機,電腦,手提統統拿出來。

他們檢查的非常仔細。

過後,我們就去等 boarding。

 

到了 boarding time,

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排隊,

那種情況就像以前 Air Asia 沒有劃位子的時候,

誰先上飛機,誰就坐好位子。

 

我們排了大概半個小時,

我和朋友先過,

跟在後頭的妹妹就被攔截下來了。

因爲機場人員說:她不能拿兩個 hand carry luggage,

我們急忙走回去,

妹妹在眾目暌暌下,打開行李,試著把行李裏頭的東西,

塞進朋友和自己另外的行李裏,非常的狼狽。

那個機場工作人員,看到妹妹和朋友死命地擠,

大概覺得很不忍心,就說沒關係啦,讓我妹妹過。

(不過這個時候,都擠完了,只是無法拉上拉鏈而以)

 

千萬要記住,乘搭 EasyJet (其他航空不懂也是不是一樣,請務必先查清楚)時,

手上只能拿個手提行李 (Hand Carry Luggage),

他們不限制你拿多重,

只要你的行李沒有超過標準的尺寸,你能塞多少就塞多少。

 

 

P1010384.JPG

呼,終于順利地踏上飛機,飛向南方的城市 - Nice。

原來這天的巴黎,好多云哦。

 

 

IMG_3836.JPG

一個多小時后,我們抵達 Nice 機場 (機場隔壁就是海邊哦)。

這裡是晴空萬里 。。。。

 

 

IMG_3837.JPG

Nice, 我們來啦。

我們的旅程,真正開始啦。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