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齋節前幾天,

我家傭人囘鄉過年一個月。

沒有傭人的日子,快要兩個星期了,

一切還算 ok,只是我真的很累。

 

除了每天有做不完的家務,

真的每天都在做,可是還是有很多都沒有做到,

(像洗車,打掃樓上洗廁所,這些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做)

 

這種日子,讓我完全看不到明天。

爲何呢?

因爲如果今天做不完,或者不要做,

明天就會有 double 的家務等著我。

還有想說明天是周六周日時,

啊,多好啊 。。。

可是,一想到還是要做家務,還是要顧兩個小的,

這些根本無法逃避,無法讓別人來做,

就覺得很沮喪 。

 

這三年多來,我們真的被傭人寵壞了。

有了她,我沒有做過家務,

抹地,洗衣,燙衣,洗廁所等等根本就沒碰過。

她就像有一根魔術棒在手一樣,

家裏那裏亂了,我去廚房轉個圈回來,

所有東西都歸位,整整齊齊的。

 

去年開始,她負責我們一日兩餐后,

我下廚的機會幾乎是零。

結果,我的廚藝退步到 -- >  連兩個孩子都不吃我煮的飯菜 !

真的很失敗 。。。。

所以,這兩天不是去二姐家吃晚餐,

就是帶著兩個小的出外吃。

 

傭人不在的日子,

是辛苦了點,

可是,卻也讓我可以一天24小時和孩子們黏在一起。

還有,我有機會燙到翊愷的校服,晨晨的衣服,

涼/折他們的衣服。

 

不過,

這樣的日子,久久一次就好了,

我真的沒有那個能耐,

下次,還是讓傭人回去兩個星期就好,

我真的很怕很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