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怡保吃完點心后,
媽媽說要去巴刹買豆腐,
從巴刹裏出來,她手上還有兩粒芋頭。



回到家后,
即刻把芋頭給煮了。
對,就是我愛吃的那種煮法。



這一碟的“甜芋頭”,
讓我的心頭到現在還是覺得暖暖的。


P/S:
去年某天,媽媽來我家小住時,
剛好我買了一粒芋頭,
本想要煮“甜芋頭” ,
可是我不大會煮,
最後媽媽幫我煮了。

大概在那個時候,
她知道我喜歡吃這個,所以記起來了。
姑且不論是不是特地為我煮的 (或許我自作多情吧),
可是,我的心有被感動。


P/S2:
還是芋泥?
就是芋頭和糖一起煮,煮到芋頭變軟爲止。
我們從小就叫它作 “DIAM OU” (潮州話的叫法,就是甜芋的意思)


P/S3:
原來人越長大很多事情就會看得越開。
原來什麽深仇大恨,經過歲月的洗禮,都可以是心中划過卻不留痕跡的輕舟。
原來我無論逃避得多遠,裝得多麽的瀟灑,卻原來還是最在意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