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7週後﹐小晨晨就開始吮手指。
可是也因為常吸吮不到手指而常哭鬧﹐
尤其是很睏很睏要睡覺的時候。

要不要讓她吃奶嘴﹖

我一直都不想給小晨晨吃奶嘴﹐
尤其看到寶貝到現在還在吃﹐
我更不想女兒以後也會像哥哥一樣。

這兩個月來﹐沒有奶嘴都相安無事。

星期日晚上老公不在時﹐
我哄小晨晨睡覺﹐
哄了很久她都不睡﹐
她一直哭鬧因為吸吮不到手指(手部動作還未能控制得好)﹐
又要設法讓寶貝入睡 (我不睡他是不會睡的)﹐
自己又累得坐著都能睡著。

結果﹐沒有辦法之下﹐
我向寶貝借了一個奶嘴讓晨晨吸﹐
一吸之下﹐她就呼呼入睡了。
就這樣﹐輕鬆解決了我的困境﹐
三個人在五分鐘內即刻入眠。

當時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啊﹗有奶嘴正好﹗﹗

因為這件事﹐
讓我覺得﹐如果從一開始就讓晨晨吸奶嘴﹐
那麼我們就不必每一晚哄晨晨入睡﹐
要哄上一﹐兩個小時了。
有奶嘴﹐我們不就很輕鬆嗎﹖

結果﹐昨天我都在要奶嘴﹐不要奶嘴之中交戰﹗
我還一度因為不想讓晨晨吃奶嘴﹐
而決定不告訴老公晨晨吃奶嘴的事。
因為哄晨晨入睡的是他﹐辛苦的人也是他。
我怕他會因為這樣而要求讓女兒吃奶嘴。
(每晚他都會投訴說腰酸背疼﹐還有手臂也抽筋了)

不過﹐我還是有跟他說。
我也有跟他說﹐我不想女兒吃奶嘴。

所以昨晚﹐
他還是和往常一樣﹐在樓下哄晨晨睡覺。

其實﹐問題不在老公或者晨晨身上﹐
是我自己 。。。。

我是否還會堅持我的想法﹐
不讓女兒碰奶嘴呢﹖

吃奶嘴怕戒時麻煩﹐
那吮手指也是一樣﹐不是嗎﹖
吮手指會不會只是一段時間而已﹐
幾個月後她會不會說不再吮了呢﹖

唉﹐還是我想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