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和星期五﹐
早上去學校時﹐也是沒有哭。
不過他知道我離開後﹐會很久才回來﹐
所以這兩天﹐他都不讓我們離開。
不過﹐我們硬著心腸﹐
一面和他揮揮手﹐一面離開學校。
直到差不多要放學時﹐
才回去陪他。
他也只是哭一下子而已﹐
只是﹐他常常會回頭望向入口處﹐
看看我們回來了沒有。


放學後﹐情緒上還 ok。
恢復和以前一樣了。
只是這幾天﹐他都很難管教﹐
越叫越聽不到那種﹐
這兩天﹐常都被我罵。
還有﹐特別特別的黏身。
我去那裡﹐一定要緊貼著。
還不准我去上班。
我想大概是因為上課的關係﹐
所以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
總之﹐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


上了兩個星期的課﹐
最明顯的進步就是會唱歌。
老師在班上教的歌曲﹐他都會唱。
第一首馬來歌曲﹐就是 Bangun Pagi﹐ Gosok Gigi 。。。。
他會唱完﹐還會做動作。
其他他會唱的﹐就是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以前是會哼﹐不會唱)﹐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indian boy﹐
Good Morning﹐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這首會哼而已) 。。。


還有﹐他在班上還會做一些古靈精怪的動作﹐
惹得坐在他附近的小朋友哈哈大笑的。


我問他﹐喜歡學校嗎﹖
他還是答不喜歡。
我問喜歡老師﹖喜歡同學﹖喜歡塗顏色﹖喜歡寫字﹖等等 。。。
他全都答不喜歡。
我就問他﹐那你最喜歡學校什麼﹖
他說﹕坐 Tut Tut Train 去找媽咪 。。。
(放學時﹐他們要排隊去等候區讓父母接他們)
真被他氣到。


其實﹐我在學校兩個星期了﹐
看了 Synyin 的留言﹐
我覺得能夠待在學校里看他上課的情況﹐
真的要覺得很開心。
和其他父母相比起來﹐
我知道寶貝班上有那些同學﹐
他們的名字﹐老師是誰﹐
他們上課做些什麼﹐有什麼活動 。。。
等等 。。。。


***************************************************************************************


也因為我在那裡看了兩個星期﹐
讓我開始考慮了這個問題﹕這間學校是否適合寶貝。


因為這間學校是大校﹐
上課程序和一般小學一樣﹐
同學們學排隊﹐老師點名要舉手﹐
然後上課時是寫字﹐塗顏色﹐做手工﹐唱歌﹐
我自己有這種感覺﹕
這一切好像都引不起小朋友們的興趣﹐
他們都是無所事事的等老師的情況比較多。
(比如﹕等老師來到他們身邊教他們黏 stickers)
班上有25個學生﹐兩個老師﹐老師應付不來﹐
這是我不滿意的地方。


再來﹐寶貝老是問我﹐
為何他每天都看著那個 playground﹐
可是他不能去玩 playground。
我是希望寶貝的學校﹐
至少每天有某段時間可以讓他們玩樂一下﹐
而不是整天都是坐在課室裡面上課的。


還有﹐就是老師的關係。
老師常常呼喝小朋友們不可以講話﹐
要坐好﹐不要走來走去﹐安靜﹐不要吵等等 。。。
啊﹐三﹐四歲的小孩﹐怎麼能夠坐好﹐不走來走去﹐不吵呢﹖


其實﹐才看了兩個星期﹐
那麼快下評論好像不太好。
也因為還有一位老師不在﹐
代課老師沒有經驗﹐所以我覺得這方面不好。
下個星期我再看看如何吧。


我有和二姐說要考慮換校﹐
二姐說 現在是寶貝學習的最佳時刻﹐
現在的這間學校提供了這個機會讓他學習。
她還說﹐我們每天在家和他玩耍﹐
又帶他去 playground﹐又游泳﹐
已經算是玩得很多了﹐找學校又要找可以玩的﹐
太多玩耍了 。。。
她怕寶貝以後不能適應小學的生活。


可是﹐寶貝才三歲出而已﹐
現在﹐會不會太早讓他喪失了玩樂的童年呢﹖
難道明年才開始讓他去上正式的課﹐會太遲嗎﹖


我的煩惱是﹕

平時我們已經讓他玩得很多了﹐
所以必須讓他去一些正規的學校。
讓他學習 displine﹐學習上課﹐玩樂比較少﹐
--> 讓他繼續在這間學校讀。


不要去那種正規的學校﹐
先讓他去玩樂 + 學習的學校﹐
讓他覺得學習是有趣的﹐
再從中教他讀書﹐寫字等等 。。。
--> 換另外一間他喜歡去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