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寫起來﹐讓我覺得很困難。
希望﹐不會一面寫一面流淚。
因為我已經哭了好幾個小時了﹐
好不容易才停下來 的。。。。。


從昨天開始﹐我們開始沒有陪伴寶貝了。
昨天陪了一個小時﹐我們就決定離開他的視線﹐
在學校外面等他放學。
他一面哭一面叫我們﹐在老師強拉著他的時候﹐
哭得更厲害﹐我很沒用﹐也跟著哭了。
老公叫我離開﹐不要看。
過後﹐我們躲在角落一旁偷看他﹐
他有哭﹐尤其是想起我們的時候﹐他會趴在桌子上哭。
幸好有個年輕女老師幫忙照顧著他﹐我們很放心。


放學時﹐一看到我們﹐即刻放聲大哭﹐
把所有委屈都哭出來。
回到家﹐很多話講﹐真的講個不聽。
而且還是非常興奮那種。
可是﹐當我們問到學校的事情﹐
他不說。然後又講別的事情。


我們當時沒有發覺﹐其實他有些異樣了。


今天﹐早上起來﹐
雖然有說不要去學校﹐可是還是很合作﹐
穿衣﹐準備點心﹐穿襪子鞋子﹐
都很開心的樣子。


去到學校﹐一放下他﹐
他要我們進去教室陪他﹐
我們不依﹐老師來叫我們離開。
所以﹐我們在他大哭大喊的情況下離開他視線﹐
然後偷偷躲在一旁看他﹐
昨天那個年輕女老師又來陪伴他﹐看到他不再哭了﹐
我們直接就回家去。


放學時﹐我一個人去接他。
一看到他﹐竟然沒有哭也﹗
看到我還很開心﹐我把他拉到一旁﹐
他就告訴我﹐他只是哭一點點﹐沒有哭久久。
聽得我很開心。猛讚他很乖很厲害。


然後﹐在車上他就一直呈現於非常興奮狀況﹐
一直講話﹐不停地講話。
我問他喜不喜歡學校﹐他還很大聲說喜歡。
回到家也是一樣﹐興奮﹐不停說話。
老公中午回來一下﹐看到他這樣﹐
也以為他沒事﹐很開心。
我和他在一起整個下午﹐我們一直都玩得非常開心。
我們一直都以為他真的很開心。
我沒有察覺到﹐他完全不提在學校的事情。

晚上﹐老公回來了。
他對著老公也是非常開心。
老公問他學校事情﹐他也不說。
老公發覺到﹐跟我說﹐
他在學校一定是不開心﹐所以他不講。


接著﹐老公和他上樓玩耍﹐
要和他玩學校模擬游戲  (上個星期玩過一次﹐寶貝很喜歡的)﹐
把他所有的玩具拿來當學生﹐Barney  當老師。


老公過後下來對我說﹕他寶貝說﹕Barney 不要講話﹐只是玩玩具就好了。


我聽了後﹐就忍不住﹐哭了。
當著兩父子面前﹐哭得稀裡嘩啦的。
寶貝一面看著我﹐一面很擔心的問﹕媽咪﹐做麼哭﹖


我真的很沒有用﹐可是﹐我就是停止不了哭泣。
和他說﹕媽咪哭﹐因為媽咪不 happy。

他問﹕為何媽咪不 happy?
我說﹕因為媽咪怕你不 happy。


然後我問他﹐你有沒有不 happy ?
他答﹕有﹐因為baby 想念爸爸媽咪。 Baby 不要去學校。


噢﹐他終於講出來了﹗
我的寶貝兒子啊﹐終於把他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他這麼一說﹐我更加哭到不行。


臨睡前﹐只有我們兩母子的時候﹐
他躺在我的懷裡﹐
一直問我﹕媽咪﹐做麼哭﹖
我答﹕媽咪 not happy。
他說﹕媽咪﹐baby  也是not happy﹐baby 不要去學校。
接著他又說﹕媽咪﹐baby 要回去 二姑家。

連臨睡前一刻﹐他還是這麼對我說﹕
媽咪﹐baby 不要去學校﹐baby 不 happy 。。。。


聽到他這麼說﹐我簡直就是崩潰了﹐
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一直哭一直哭 。。。。。
因為我無法回答他﹕好﹗不要去就不要去 。。。
因為我就是那個把他弄得不開心的人 。。。
因為我知道原來他今天的興奮開心是因為看到我們﹐可以和我們在一起的關係﹐不是因為他在學校過得很開心。
因為我才知道﹐我的寶貝會把不開心的事情收在心裡面﹐不說出來。
因為我的寶貝﹐真的非常懂事﹐非常乖巧。


現在看到他這樣﹐叫我于心何忍呢﹖﹖


P/S﹕
我知道﹐我們兩人都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尤其是一直以來都那麼黏身的寶貝。
我真的需要很強硬的心臟﹐才有能力陪伴寶貝渡過這個關卡。
很沒用﹐寫這篇的時候﹐我還是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