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向來都是和寶貝講華語。
也一直覺得沒有什麼不妥。


直到最近﹐我就發覺到﹐
如果寶貝遇到和他說英語的人﹐
他只會用點頭和搖頭來表示答案﹐
不然就直接對那人不理不睬。


可是﹐如果遇到和他說華語的人﹐
他就不會怕生﹐人家問什麼﹐他就回答。
完全和人家很熟絡的樣子。


期間﹐我常會感到怕﹐
我怕這樣的話﹐會不會對他學習英語造成影響。
比如﹐他不願開口學/說英語。
然後﹐也覺得很後悔﹐
為何從小不採用雙語教育。


不過﹐這害怕的感覺很快就不再有。
我想到﹐寶貝兩歲才開口說話﹐
那時我雖著急﹐可是我還是耐心地等﹐
等待他準備好﹐等待他願意開口說話。
現在﹐不是已經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了嗎﹖


那現在我也需要一點耐心﹐
給他時間﹐給他一個環境﹐
讓他準備﹐讓他適應﹐
時間到﹐他自然就會開口說。


不急﹐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