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翠園點心 → 天星小輪到中環 → 泰昌餅家 → 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 → 鏞記酒家 → 半山手扶電梯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 新源粉麵茶餐廳晚餐 → 回酒店


不懂為何﹐我非常喜歡這條街。 或許是它常出現在電視劇或者電影裡吧﹐對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看到這條路﹐走在這條路上﹐有種重遇老朋友的感覺呢。

附近四週都是圍繞著非常熱鬧的人潮﹐可是這位於鬧市中短短的街道﹐卻顯得非常的幽靜﹐安寧。

因為它的寧靜﹐所以我們三個人可以坐在這裡聊天﹐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完全沒有察覺到時間的流逝。我們在泰昌餅家買的沙翁﹐也在這裡解決掉的。









我喜歡這裡﹐不明白為什麼﹐就是喜歡。


“砵典乍街最初是從皇后大道中向荷李活道鋪建,由於該處頗為陡直,故用石塊鋪蓋路面,並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既方便行人上落,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一八五八年,政府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香港第一任總督。但由於整條街均用石塊鋪砌,華人把它稱為石板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