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下班時間下大雨﹐結果KL地區大淹水﹐同事朋友們都被塞在車龍裡幾個小時才回到家。因為我是坐輕快鐵回到二姐家﹐再駕車回家﹐沿路都沒有碰到塞車﹐所以都很準時回到家。隔天我還很幸災樂禍地和同事和朋友們討論著這件事。

星期五那天﹐臨下班前﹐又再下起傾盆大雨﹐上司一直叫同事先回家﹐以免又被困在車龍裡。她坐輕快鐵的也早早離開了。我就以為反正我是搭輕快鐵的﹐就不必那麼早離開﹐因為我肯定不會塞在車龍裡呀。這句話說得太早了 。。。。 唉﹗

一抵達輕快鐵站﹐看到閘門下了一半就已經知道不妙了 (通常這都表示輕快鐵服務出現故障﹐車廂是可以行走﹐不過行駛會很緩慢)。還好還可以上車﹐就不管那麼多先上車吧。

誰知道 。。。車廂行駛了三個站後(after masjid jamek station)﹐就發生故障﹐就是停在那裡﹐不但不能向前行駛﹐還一直往後退﹐還緊急煞車很多次﹐那種感覺好好可怕﹐好怕沒有機會再踏出車廂一樣。

接著幾次嘗試都不能行駛過後﹐結果他們退回到輕快鐵站(masjid jamek station)﹐要所有的人下車。

結果我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因為等下去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後來知道弟弟也在KL﹐就打電話叫他來載我﹐誰知道走到地面一看﹐OMG 四週除了人就是水﹐整個地區都正在淹水﹐車輛都行駛不過來﹐ 連唯一的 “逃生” 希望也沒有了。

我在輕快鐵站週圍嘗試找出路﹐結果四週圍都是水﹐而且水流非常急﹐我完全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在那個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的逃生技能竟是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沒有辦法﹐唯有下回去輕快鐵站等待。還好他們有緊急措施﹐一邊軌道不能行駛﹐還有另一邊暫時解決來往兩方向的行程﹐不過就是要很有耐心的等待車廂的到來。

最後回到家9點鐘(我五點半離開公司)。

這大概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



PS﹕
1 - 後來有看到報紙﹐原來我坐的那個車廂進水﹐所以發生故障。真的就是那麼巧﹐早知道跟著上司一起走就是了﹐真是笨。
2 - 以後臨下班前如果下大雨的話﹐我應該是第一個回家的人了。
3 - 當我在輕快鐵站裡很無助的時候﹐打電話給某人﹐竟然被人以不耐煩以及很凶的語氣對待﹐當時真的好生氣﹐好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