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上班的時候寶貝的三餐都不必我費心﹐只有在週末兩天我才有機會煮點小粥給他吃。

可是最近連續幾個星期﹐他都不大愛吃我煮的粥﹐只吃一口就即刻吐出來。搞得我每次都必需把整鍋粥給倒掉﹐每倒一次就內疚一次﹐這樣實在是會折福的呀。

為了讓他吃粥﹐每次我都費盡心機的放一些好材料來煮粥。有時候會在星期六早上特地到菜市場去買新鮮的魚/雞/豬肉回來﹐只為了想把粥煮得香香又豐富的﹐希望寶貝賞臉﹐乖乖把粥吃完。

可是每次就不是不吃﹐不然就賞臉吃幾口就不要了﹐實在是傷心﹐也擔心他這樣會不會發育不良呢 (因為過後我怕他餓就泡奶給他喝)。

和二姐反應﹐她說寶貝在她那兒每次都把粥吃得乾乾淨淨﹐反而不愛喝奶。真是奇怪﹐在家裡情況完全相反﹐不愛吃粥﹐只愛喝奶。

就在上個星期五﹐同樣的情況又再發生。我已經氣餒了。

所以星期六早上﹐想到寶貝應該又會和昨天一樣﹐我就不再放太多心機下去﹐隨便冰箱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吧。

於是我只放了一點點的豬肉﹐番茄﹐紅蘿蔔和鹽。結果﹐兩餐都把粥吃得一乾二淨。

星期日﹐我又放了同樣的材料﹐也是吃得乾乾淨淨的。

或許媽媽認為美味可口的不一定就是他喜歡的﹐而媽媽認為沒有什麼營養的反而會喜歡。

以後應該可以省下時間和腦力來想 ﹕ 要給寶貝最好的這個﹐最好那個了。

因為我們想的不一定是他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