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客戶那裡和他們聊天時談到有關結婚﹐他們就說結婚一定要有婚戒。我和另一位師奶(註1)就說不一定呀﹐你看我們都沒有戴婚戒。

是的﹐我們結婚到現在已經兩年﹐快三年了﹐兩人四手就是空空的﹐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在手指間。 都過了這麼多年了﹐也不覺得有甚麼不妥﹐所以就一直都沒有想要去買一對婚戒來戴。當初臨結婚前有試過去找的﹐但是找不到合心意的﹐也覺得沒有這一個必要一定要戴﹐心裡覺得只要兩個人開心生活在一起﹐這些象征式的東西就可免則免了。(蠻怪的思想)

但是那天聽到他們說﹐在某一個宗教裡﹐婚戒的意義是讓兩個相愛的人﹐能夠在去世以後﹐憑著這一對戒子來找到對方。我聽完後覺得應該去買來戴。

老公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只有他能夠忍受到我的壞脾氣和無理取鬧﹐是他教會我很多東西﹐讓我由一個不懂如何去愛﹐去關懷別人﹐去為別人設想﹐滿腦子只是為了自己的野丫頭﹐變得如何去愛﹐去關懷﹐去為別人設想。 雖然這過程很慢也很艱辛﹐但是至少我是有進步的。

我從一個甚麼都是用打和罵來解決事情的家庭長大﹐吃籐條就好比吃飯一樣平常。不是我很頑皮或者壞﹐只是家庭教育就是如此﹐做錯事不必多說﹐先打罵了才算。所以這造就了我的脾氣也火爆﹐動不動就發脾氣和罵人。

但是遇到了老公﹐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他永遠都是那麼的好脾氣﹐我做錯了事他也不會罵我或怪我﹐剛開始時確實是讓我很不習慣。但是卻也讓我知道原來我們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去處理事情﹐沒有必要打罵和發脾氣。 現在的我火爆脾氣還是有的﹐只是比較少發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這十多年來和他一同經歷過不少的風風雨雨﹐這一路走來有開心的也有悲傷的。 雖然他曾經背叛過我一次﹐完全摧毀了我之前對他百分之一百的信任(這出軌事件是8年前的事了)﹐直到今天我的心裡還是有陰影﹐完全建立不回對他的100分的信任。雖然如此﹐我卻離開不了他﹐也不想離開他。

老公都說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認識了他﹐嫁給了他﹐第二個成就就是生了個可愛的寶貝。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我能找回他﹐繼續做他的妻子﹐繼續擁有那同樣的成就。

婚戒對我來說不再是向人顯耀說自己已結婚﹐而是只是單純的想要在以後能憑著這戒子﹐找到我的老公。

(註1) 不想提她的名字﹐所以用“師奶”來代替。如果你有在看的話﹐不要生氣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