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已經九個月大了。這一個月以來﹐寶貝在各方面的發育和學習進展都有不少的進步﹐只是最近我都常逛一些部落格﹐發現其他小孩在八﹐九個月就會做很多動作了﹐但是我家的寶貝還是只會趴趴而已﹐也不見他學學怎樣從躺著自己坐起來﹐或者自己扶著旁邊的一些物件站起來或走走。雖然我知道每一個小孩的成長都不一樣﹐但是還是有點焦急嚕。真是自己沒事找事來緊張。

現在他會比較明白我們跟他說些什麼而且還會有反應﹐比如叫他過來﹐他就會自己趴趴過來。也有自己的意見﹐比如會吵著要出去走走﹐要抱抱﹐要某樣東西﹐會撒嬌。不喜歡的東西或玩膩了的玩具會丟得遠遠的。 最喜歡的動作就是用那個小頭和別人的頭相撞。

最近他一直都很會流口水﹐還有時常把手手放進嘴巴裡咬。從幾個星期前就知道他要出牙齒了﹐但是到今天還是不見有什麼動靜。所以很期待他到底會出那一顆牙﹐每一天都檢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齒出來了沒有。

我買了一張中英文的兒歌的CD﹐在我們一起出門和回家的路上播給他聽﹐他會靜靜的坐在那裡聽歌﹐不吵不鬧﹐讓我可以很專心地駕車。

這幾天睡覺前也不需要我抱著哄他睡﹐可以放在床上給他睡﹐這讓我感到輕鬆多了。 自從病好了之後﹐胃口也大大地增加不少。吃了一碗粥不夠﹐還要再來一瓶奶。一餐粥的份量差不多可以和大人吃的相比了。真是嚇著了我這個媽媽。

其實只要他能吃﹐能玩﹐能睡﹐能拉﹐就代表他很健康﹐所以有些時候稍微吃的多一點也沒甚麼好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