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假期,
因爲不必翊愷放學,所以我都早出門,
就是説我上班的時間變長了。

可是,或許因爲這樣,
我們的關係又重囘到像以前一樣,很親密。

因爲要上班,在家時間少了,陪孩子的時間也減少,
變成我回到家后我除了陪伴兩個孩子,
其他的事情都放到一邊。

因爲媽媽心態轉變(忘記其他手頭上還未完成的事情),
態度的轉變(不發脾氣,不罵孩子,和孩子們玩耍),
孩子都能感受到。

(老實説,寫了上面這段,我發覺其實還沒有晨晨前,我都是這樣的心態來面對孩子。
可是,多了晨晨之后,我都不再了 。。。)

還有,我跟孩子們摟摟抱抱,
還有親吻的次數增加很多,

因爲這樣,翊愷他竟然會自動吻我,
而且是一吻就好幾次,
我很感動,真的。
有多久他未曾自動來吻我了?

曾有段時間,我們兩母子的關係閙到很僵硬,
雖然我還是一直有吻他和抱他,
可是每當我叫他疼我時,
我必須要又求又威脅,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做,
吻,也是隨便吻一下手,或者臉就算。

所以,怎麽不感動呢!



昨晚,

他問 : “媽咪,我有 bad 嗎?”
我說 : “沒有啊,你很乖,很 good boy 啊。”

他說 : “可是我還是有 bad 噢。 我還是有打妹妹,還有罵妹妹。”
我說 : “那你就盡量不要罵和打妹妹囉。”

他說 : “可是妹妹常常會拿我的 Ultraman 來玩 。。。。。”

說著說著說著 。。。
突然,他就很生氣地坐在一旁去  。。。。

我問他爲什麽生氣?

他說 : “沒有啦,我生氣我自己沒有 good boy 囉 。。。”
哈,他竟然會對自己的行爲生氣。
孩子,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媽媽很以你為榮 !





再來記錄一下他最近的行爲 :

1。自己把食物吃完
我觀察了幾天,我發現到他可以自己把食物吃完。
怎麽說呢?
因爲通常吃正餐時,
必須要傭人,或者我們喂他才可以把食物給吃完,
如果他自己吃的話,
他會把好吃得如肉,魚,蛋這些給吃完,
剩下飯就原封不動。
這兩天,我們出外用餐,
他不必我們喂也可以自己把食物全吃完。


2。幫忙做家務
這幾天他常會幫傭人掃地。
昨晚晨晨吃餅乾弄藏地上,
他即刻去拿掃把來掃,
我抹地,他又搶著抹。
抹完,又對我說 : “媽咪,我還要抹那些站著的東西 。。。”
(就是電視,桌子上的擺設,書櫥等等 。。)
哈哈,真的是乖孩子哦 。。。。。


3。 當他看到喜歡的玩具
每次看到玩具店,一定會沖進去看 (不一定是 ultraman, 其他玩具也會看)。

他縂會說 : 媽咪,我看罷了,沒有買的, ok?
雖然有時候看到喜歡的玩具,
他都會問說 :  媽咪可以買嗎?

我會看價錢,還有家裏是否已經有一模一樣的。

如果超出我的預算,
我會說 : 不可以,這玩具很貴哦,媽咪沒有錢買。
然後他就說 : 是囉,很貴。我不要買啦。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什麽叫貴,不過他就真的不會再要求。)



還有其他我暫時忘記了,
有想到再來補充。

最近的他,真的懂事,真的很乖,
真的很開心又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