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愷小的時候,說要養狗很多次了,
可是每次我都說不!
因爲我怕狗,我怕照顧這些毛毛的動物。

上次勞動節囘怡保,
跟娘家兩只狗玩得很快樂,
回來后又說要養狗,
我也說不!

後來,
他和晨晨就常溜去我家后巷跟一堆野貓玩耍。
也會跟我家隔壁的小狗玩。
他會去摸他們,雖然我不喜歡,可是我沒有阻止他這麽做。
我不喜歡小動物,可是也不能阻止孩子去喜歡啊。

我見他那麽喜歡,
晨晨看來也很喜歡小狗小貓,
我心軟下來,
我就和老公說 : 我們家養一只狗,好嗎?
比我更加怕麻煩的老公說 : make sure 你們能夠照顧好,不要把家裏弄髒!

然後,我就和翊愷討論這件事情。

我 : 翊愷,我們家裏養一只狗,好嗎?

翊愷  : 不要,媽咪。我要養貓咪 。。。。

狗,我還可以接受,貓咪 。。 真的對不起,我不接受。

我 :爲什麽呢?你不是一直説要養狗的嗎?爲什麽現在要養貓咪呢?

翊愷 :我喜歡貓咪。我想要養貓咪。

我 :不要啦,媽咪不喜歡貓咪。

翊愷 :做麽?

我:因爲媽咪不喜歡貓咪,所以媽咪不要養貓咪。

(這個理由很爛,這樣跟孩子說也很爛 。。。。)


翊愷 :可是我喜歡跟貓咪玩。

我:如果你想跟貓咪玩,你可以到屋子後面去,那裏就有很多貓咪跟你玩了。

我:那你還要不要養狗呢?

翊愷 :不用啦,媽咪。我要跟狗玩,我可以去三姨家跟 Choki 還有 Choko 玩。


養寵物事件,被擱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