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7.JPG

(吸奶嘴的畫面,已成回憶)

 

戒了,戒了,戒奶嘴了。

沒想到過程是那麽的順利。

想起兩個月前,傭人回鄉后,晨晨開始非常依賴奶嘴,

有越吸越兇的狀況 (從原本只有睡覺時才吸的,變成剛睡醒就一直說很累要睡覺,其實是要吸奶嘴,坐車也要吸)。

 

我見到她這樣,就想說死啦死啦,越來越嚴重,怎樣戒?

已經三嵗多了,以前翊愷大概也是這個時候戒奶嘴的,

我想哥哥那麽容易,這個看來會很難,應該還要繼續吸多一段時候了 。。。。。

 

只是,有時候,時間到了自自然然會結束。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我就想試試看,她可以沒有奶嘴嗎,

 

第一晚,我騙她說奶嘴不見了,她就哭,一直找。

我說你不吸的話,明天媽媽給你冰棒和喝盒裝菊花水,

不成功。

第二天,哥哥吃冰棒,喝盒裝菊花水,她只有看的份。

 

第二晚,我覺得不如由她自己來決定要不要吸。

我再跟她說,如果她今晚能不吸奶嘴,

明天有冰棒和喝盒裝菊花水,

經過今天她看著哥哥喝她沒得喝,

她爲了能吃到和喝到,她真的不去碰奶嘴 (我直接放在房間的桌子上),

上床睡覺 (我對於她的忍耐力很驚訝)。

不過半夜可吵了,一直找奶嘴,不過我都沒有給。

第三天一早醒來,吵要奶嘴,我說你可以吸兩分鐘。

她吸了,一下子就還囘給我。

下午,如願得到冰棒和喝盒裝菊花水。

 

第三晚,一樣的理由。

她也是沒有碰奶嘴。

半夜有吵了兩/三次,

沒奶嘴到天亮。

第四天下午,如願得到冰棒和喝盒裝菊花水。

 

第四晚開始,

不需要冰棒,不需要盒裝菊花水,

沒有奶嘴也能睡。

 

那天過後,就這樣,奶嘴沒有出現過了。

 

IMG_3849.JPG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

兩個孩子戒奶嘴的過程都很順利。

這個陪伴孩子三年的小東西,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