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早上,她笑著走進學校。

從那天開始,我知道她開始適應學校生活了。

 

對於她那麽快能適應,

我覺得很開心也不驚訝。

 

她的性格不像哥哥,

她大膽,容易接受新事物,新環境,

雖然還是會哭,還是會怕,

可是卻能很快地適應和融入。

 

(農曆新年前一個星期,

因爲生病沒去學校一個星期,

她會想念老師,想念同學,

會問什麽時候能回去上課)

 

每天放學回來,

都會開心地告訴我在學校裏發生的事情,

老師教她唱什麽歌和教過什麽字,

做過什麽事情,玩什麽玩具和遊戲,

認識哪個小朋友的名字,

從言談中我知道她在學校很開心,

還能知道學校裏的概況,

還有她的學習能力 (她的學習能力非常好,能記得老師教她的東西)。

 

(和以前哥哥上課的時候相比,

我就什麽都不知道,

因爲哥哥每次囘答我的答案都是:不知道,忘記了。)

 

假期后,回到學校上課,

帶了6本課本回家做 (因爲沒上課一個星期),

老師還吩咐說,不懂會不會太多,

做得多少就多小啦 。。

都是很簡單的,畫虛綫,作剪貼,凃顔色,

她卻很開心地一下子就把全部功課做完。

 

只是有個令我很頭痛的問題,

 早上醒來,她只吃一點點,

然後在學校,她就什麽都不吃,

學校準備的她不吃 (偶爾也會吃,可是這很少發生),

我準備給她帶去的,她也不吃。

每天放學接她時,她都說她好餓好餓。

我只是擔心,這樣下去,她會不會餓坏了。

(這幾天看得出她有變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