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天開學后,

一直在家休息直到到上個星期四才恢復上課,

今天是上課第四天。

 

翊愷上課的情況還不錯,沒有哭閙,

除了上課第二天后,他說他在班上沒有朋友,

其他方面,還適應得蠻不錯的。

 

每天放學,我都很期待他告訴我多點學校的事情,

我很希望能從他的分享中,

聼出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新學校新環境。

到目前爲止,他每天都會報告說 老師怎樣怎樣,同學如何如何 。。。。

 

還有,每天都吃什麽喝什麽 。。。

今天吃麵包兩片,一杯 MILO,

昨天吃面,還吃菜呢,還有一杯 MILO,

前天是餅乾兩片,還有 MILO 一杯 。。。

嘩,有那麽好吃嗎?

這些食物,他在家都不愛吃的也 。。

很好,很好 。。。

我很開心聽到他在學校裏願意接受任何食物。

 

他的老師是印裔老師,

我聼其他家長說,這老師很不錯,

說每個學生都很喜歡這位老師。

我希望這一年有她的幫忙,翊愷會學習得很開心。

也希望在這間新學校,他會接受以及開心地喜歡去學校。

 

新學校的新環境還不錯,

可是很多設施例如冷氣,窗簾,安全設備等等需要一點時間來安裝,

學校空地很大,今天開始鋪草了,

希望孩子們很快就可以在草地上打滾。

學校還保留了一些地方來給孩子种菜种花,

以及有一個沙池讓孩子們玩耍。

 

學校的課程是我決定把孩子換過來的主要原因。

比較多樣化,生動。

每天除了主要的囯,英,華,算,科外,

每天早上的首半個小時,就是 reading time,

還有其他的如 Circle Time,Talk & Show,Drama,Art/Cooking,Young Researcher Project。

我喜歡他們鼓勵孩子多說,多表達自己的教育方式。

 

明天,老師要家長幫孩子準備帶他們喜歡的東西去學校,

因爲明天他們有 Talk & Show,

不難猜到,我們家的翊愷會帶什麽去吧?

 

 

 

 

 

P/S:

上個星期六,

學校邀請家長出席學校家長討論會(不能帶小孩呢),

要向家長們解釋 遷校 的前因後果。

我覺得學校能有這樣的安排,非常好,

至少他們坦白說出來,而沒有企圖想要欺騙家長意圖。

目前,風波告一段落,

可是學校目前屬於沒有執照的(因爲學校換了地點,一切又要從新申請過),

希望他們可以儘快把這弄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