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0.jpg

 

今天下午,我和兩個孩子在家外散步,

有個小孩在騎腳踏車,

翊愷認出來是他班上的同學。

這小孩也認出翊愷,一面騎腳踏車,一面頻頻往他瞄。

我問翊愷知道他叫什麽名字嗎,

他說不知道。

 

後來,我們在鄰居家外面盪秋千,

那孩子也來了。

這時候,翊愷走到別處去拾地上的東西玩。

 

我問那孩子 : what is your name?

他說 : Victor。

我又問 : where are u studying?

他說了翊愷學校的名字。

我指了指正在走過來的翊愷,再問他 : Do you know him?

他說 : yes, yi khai.

 

好,我就沒再發問了。

然後,讓我覺得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熟悉我家翊愷的朋友,

大概都知道他曾是個很怕生的小孩,

他是那種連去 play ground 看到有小孩在玩,

他寧願站在一旁看人家玩,或者索性轉頭回家不要玩的小孩。

 

今天,他竟然會自動要跟人家玩。

那小孩一直騎腳踏車在我們家前後兜圈子,

翊愷自己跑去人家的家門口等他回來,

等到那小孩來了,他會嘗試拿地上拾到的玩意給小孩,

總之,他是很努力很努力要和那小孩玩。

可是,很遺憾的,那小孩一點都不領情。

 

那小孩就是不跟翊愷講話,酷酷的不笑也好像沒有什麽表情。

每次那小孩騎腳踏車回來,翊愷又跑去他家,想跟他逗他玩。

每次翊愷想進一步接近他,那小孩就騎腳踏車走了,

然後翊愷都一臉失望地囘到家門口,

這樣來來回囘地重復著,直到最後,翊愷放棄了。

 

他問我,“媽咪,爲什麽他不跟我講話的?”

“媽咪,爲什麽他都不跟我玩的?”

我解釋說,可能他是個很怕羞的小孩,

他不敢跟人家講話做朋友吧。

 

尤其是經過多次失望的他問我:“媽咪,怎辦?” 時,

我也不知該怎麽辦,

只好安慰他說:“不要心急,慢慢來,給一點時間 victor,

或許明天,或許後天他就會和你説話,和你玩了。”

 

我看著這一切,完全不敢相信,

我的寶貝兒子會主動去認識朋友,主動去跟人家玩了也!

一整個感動到要命叻!

 

後來,我和老公說這件事,他好開心,

說我們的兒子很不一樣了,變大膽了。

我說,我不會和別人交朋友,所以我不會教兒子教朋友,

我希望由他來處理這件事。

他說,好,明天我們就去伏那小孩吧。

希望他們能成功啦。

 

 

P/S:

Victor 是翊愷新學校裏的同班同學,

我們今天才知道這小孩就住在我們家同一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