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從曼谷回來后拍的,幾天沒見,我發覺她很懂事)

我實在是太久太久沒有些晨晨了。
我有把她的一些小事情陸陸續續寫在 notepad 裏,
可是卻找不到時間把它們給寫出來。

那個 list 越來越長,越來越長,
對於記錄晨晨的點點滴滴,
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認真過,
真的有點對不起她。


配方奶粉
還是三,四格,不是每次喝完,通常都是浪費掉。


母乳
我出國兩次,造成母乳產量下降很多。
從曼谷回來后,還能喂她一,兩餐。
香港回來后,只剩半餐。
現在每晚要爬起來泡奶,洗奶瓶,
從她出生到一嵗我都很幸福,
沒有試過半夜起身泡奶,
現在一年后反而開始辛苦,
想要幫她戒掉夜奶,可惜還沒成功。


不喝奶,可是卻吃不停
我們從香港回來后,她開始不喝奶。
每次只是意思意思地喝兩三口,然後就拼命地搖頭不要了。
吃粥也是看情形,不是每一餐都吃完。
可是,她卻超級超級地愛吃。
只要看到食物,只要看到誰誰在吃東西,她就是要吃。
無論她有飽沒飽,就是要吃吃吃,
直到食物沒有了她才放過你。

還有,她知道什麽可以吃,
什麽不可以吃。
我都很放心讓她玩一些小東西,
比如 marble,lego,
總之就是那種指定三嵗以上兒童才能玩的玩具,
她都有玩。
(老二都是在玩老大的玩具)


喝水
愛喝水,真的很愛喝水。
吃東西后,也會要求喝水。


睡覺
白天時大概睡三/四次,
每次大概半個小時到 45 分鐘。
晚上通常九點就睡了。
(越來越難弄她睡,有時候要弄整一個多小時她才肯睡)


牙齒
還是一只都沒有。
不過這幾天我發覺她的上下牙齦變得很寬,
我想她大概是要長牙了吧,
而且有可能會一次長很多只。


懂事
越來越懂事
可以明白我們講的話
叫她來,或者叫她做什麽事情,
她都會做。



她可以站很久,也很穩。
不過手必須扶著桌子還是其他東西。


走路
牽著她的手,可以走蠻遠的
愛穿鞋子
帶她出去外面,會要求在地上走






我們可以很放心地把她放在椅子上,
不怕她跌下來。
也可以很放心地把她放在腳踏車上,
也不怕她跌下來。
她可以穩穩當當地坐在上面,


懂得察言觀色
看到我生氣,
會一直對我傻笑,
會知道她在逗我笑。




從曼谷回來后,會黏。
從香港回來后,黏得更緊。


語言
會叫把拔 (對著爸爸喊)
會說馬麻 (不是對著我喊  。。。。 爲何兩個孩子第一個叫的人都是他???)
會說 pish ( fish )



爬,用四肢,已經可以爬很快了。
(她沒有經過趴著爬的階段,直接進入四肢爬了)


爬樓梯
對,很厲害爬樓梯,
還爬得很穩當呢


Good/hi 5/flying kiss
她的 good 是把食指擧起來
最喜歡和人 hi 5
flying kiss 時就用手蓋著耳朵

長舌婦
她的舌頭真的很長,
可以碰到下巴,
而且還可以卷來卷去,翻來翻去 。。。
(我和翊愷就不能)

搖頭
不管是 還是 不是
一律就是搖頭





模仿哥哥
只要看到她哥哥怎麽玩,看一次,
接著,就會看到她跟著同樣的方式來玩了
哥哥做什麽,她也會跟著做什麽
這我很怕,
因爲哥哥常有意無意地做一些對一嵗小孩來説,
屬於是危險的動作。



很爹,很爹
果然是女孩子。


接受爸爸
她終于知道誰是爸爸了吧。
願意給爸爸抱,
會用很甜蜜的笑容跟爸爸笑,
叫爸爸也叫得特別溫柔
她爸爸終于守得雲開了!


從高處下來
今天我發現到
她竟然知道如何從沙發上下來
就是要下的時候,
她會轉過身,屁股向外,腿先下。
很久之前我教過她如何從大床下來,
不過只是那一次而已。
如果她會記得,真的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