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
見他開開心心地上學,
老師也說他上課 OK,很 active 。。
我以爲我可以放心了,
我以爲我不需要再為他上學的事情煩惱,
誰知道,
星期一又再次出狀況。

早上起床就說不要去學校,先哭閙一下。
我由他去哭閙,讓老公去安撫他。
然後沒有吃或喝點東西,就去學校了。

帶他進課室,見他沒事我就離開。
誰知道,放學去接他時,
他就告訴我 :

媽咪,我今天很 not happy,
not happy 很久很久 。。。
老師教我畫手,我只是坐坐在那裏罷了,我沒有動。
我沒有吃麵包,我只是坐坐在那裏罷了,我沒有動。
我沒有喝水,我只是坐坐在那裏罷了,我沒有動。

天!這是在搞抗議嗎?

當天晚上,
他就一直在說他不要去學校,
還邊說邊哭,很委屈那種。
他說他不喜歡去學校,
不喜歡老師,不喜歡小朋友,
老師叫他寫 ABC 他不會寫。
然後他只要去年教他的那兩個老師罷了。
他只是要在家裏,什麽學校都不要。

我們跟他談了很久,
沒有答應他,只是跟他說學校是一定要去的。
我當時是覺得很無奈又無助,
該怎麽辦才好。
老公要我不要想太多,
他的應對的方式就是
陪孩子看電視,
兩人在廚房裏摸東摸西找東西吃。
一直搞了很久,我睡着了他們還沒睡。

然後第二天,我們沒有讓他去上學。
不過臨睡前我們跟他說明天要去上學囉。

昨天,又乖乖地去上學了。
不過原本不要進課室,
老師說要講新年的故事給他聼,
他就跟老師說 :我要唱新年歌。
老師說 :好好好 。。。
就跟老師進班了。

我跟學校裏的助理老師談,
她說有些小孩會這樣。
因爲他們4嵗時,什麽事都有老師幫忙,老師照顧,寫字也是跟著虛綫寫。
到了5嵗,老師的教學方式又不一樣,學生開始學習獨立,不能事事都依賴老師。
這種情況,剛開始孩子們會很不習慣,
需要給他們一點時間慢慢適應。

原來就是這麽的一回事!
就給他一點點時間慢慢適應吧。
再請他的班主任多加留意一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