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坐月子﹐
除了洗頭和飲食﹐我無法控制以外﹐
其他事情﹐我都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洗頭
我媽媽堅持不讓我洗頭﹐
所以整個月我都很難過﹐
頭髮又髒又癢(幸好不油)﹐
到最後﹐就算我睡覺﹐
我都不敢把頭髮放下。

飲食
媽媽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有些食物很難吃﹐可是還是得吞下去。
沒法﹐都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好。

洗澡
媽媽也是堅持兩天洗一次。
剛開始時﹐常流汗和漏奶﹐
渾身就是一個不舒服。
結果我無法忍受﹐在沒有洗澡那天﹐
我從開始的 偷偷在廁所里用一小盆熱水來抹身。
到最後我就直接用花灑來洗身。

吹風扇
差不多走到那裡﹐就吹到那裡了 。。。

看電視﹐看報紙
天天看﹐晚晚追連續劇。

多休息及不碰水
寶貝事事都要媽媽﹐
就算他洗澡﹐上大號﹐吃飯﹐
都是媽媽幫忙。
什麼不能碰水﹐什麼要多躺著多休息﹐
統統都忘記吧。

不出門
坐月子期間﹐
我一共去了兩趟醫院﹐
一趟 Clinic﹐
以及一個星期跟著老公去接寶貝放學。

上下樓梯
除了開始幾天我完全沒有下樓之外﹐
我上上下下樓梯無數遍。
我只覺得﹐多走動﹐對身體復原更加快。

母子同床
因為喂母乳的關係﹐
晚上女兒都是和我一起睡。
那個借來的 playpen﹐
用了五天就丟空在一邊到現在﹐
女兒沒有再睡過了。
誰說母子不能同床睡﹖
現在一個月都過去了﹐
也是好好的 。。。


還有什麼呢﹐想到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