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小學五﹐六年紀的時候﹐
我的班主任每個星期﹐
都會叫同學們站起來﹐
然後﹐要求每個學生念 "R"  給他聽。
他要求學生們念 "R"  要念到舌頭震動的那種。
念到的就可以坐下﹐
我偏偏就是那個不能把 "R" 給念好的人。


每次都會被懲罰﹐打手掌﹐或者罰站﹐
然後每一次﹐都會被罰寫 "R" 字。
每一次罰寫﹐就是一本練習簿﹐
那種小方格﹐用來做數學那種練習簿。
一整本﹐密密麻麻的都是 "R"  。。。。
    


還好﹐笨笨的我﹐從來沒有想過﹐
是那一個王八﹐把 "R" 放進 ABC 里頭 。。。。
哈哈哈哈 。。。。。。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把 "R" 給念好。
我很疑惑﹐為何當年老師那麼執著。
難道﹐老師不知道﹐舌頭短的人﹐
是無法把 "R" 念到會震動的嗎 ﹖﹖﹖


會想起這件事﹐
是前幾天看到妹妹在教寶貝玩卷舌尖。
這個簡單的動作﹐我是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