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開始會用代名詞﹕“你”。
可是﹐他的“你”其實是代表他自己。
比如﹕爸爸給“你”﹐其實是 爸爸給“我”。
媽媽買給“你”﹐其實是 媽媽買給“我”。


ABC
我讓他看了幾次這個網站﹐Learn to Read at Starfall 里的 ABC﹐
這個網站是讓小朋友學習 ABC 還有 phonics 的。
他很喜歡﹐常會吵著說要看 ABC。
我發覺認識的 字母 增加了﹐還有 字母的 pronunciation 也比較準。
同時間﹐我和老公也一樣從中學習 phonics 的發音。
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Eight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他是真的不會﹐還是假裝。
之前在寶貝8個月的時候﹐我有寫過﹐寶貝念 1 - 10 時﹐常會漏了 8 沒說。
我一直以為他是故意不要說的。
當我指正他時﹐他都會和我唱反調﹐
越是要他說﹐他越故意不要說。
這兩天﹐不懂為何﹐他的 8 出來了。
1 - 10﹐全都講出來了。
講完後﹐還會說 ﹕媽咪﹐ baby 講 eight。
接著還會說﹕耶﹗baby 很開心﹐baby 講 eight。


騎腳踏車
之前騎腳踏車﹐我們都要在一旁扶著﹐
或者必須幫他推車﹐以及轉彎。
最近發現原來其實他自己已經會騎了。
必須要檢討﹐我們是否太寵他﹐
所以很多時候﹐明明他會的﹐
卻假裝不會﹐要我們幫忙 。。。。
不過﹐他不常騎腳踏車﹐
因為他說腳踏車弄到他屁股痛。


粗魯
玩起來的時候﹐尤其是和堂哥們玩﹐
就是一直動手動腳的﹐打來打去。
堂哥們個子大﹐常會把他給抱起來﹐
然後很粗魯的摔他在床或者沙發上。
我在一旁看到他們這樣玩﹐
很擔心他們會不小心 弄傷或者扭傷他。

這孩子﹐就不能玩斯文一點的游戲嗎﹖
我和老公說﹐以後在去上學﹐
不知道他會不會是個常“聊事鬥非”的小霸王呢﹖


喝 Orange Juice 和 喂媽咪吃藥
每天他都會提醒我﹕
“媽咪﹐要喝 orange juice。要喂媽咪吃藥。”
Orange Juice 是魚肝油。
我買的是橙的味道﹐所以他很喜歡喝。
讓他喝完後﹐他就會幫我拿藥﹐
然後把藥一粒一粒送進我的嘴巴里。
每次﹐我就是張開嘴巴等吃藥﹐
完全不必自己動手。



把藥從藥罐里拿出來﹐先把藥放在蓋子里。


然後﹐把藥拿起來﹐送進媽媽的嘴巴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