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農曆新年還有幾天就要到了﹐但是自己卻一點都感覺不到新年氣氛﹐和同事們聊起也有同感。大家都覺得新年還有一段時間才到。

和老公說我沒有感覺到新年的氣氛﹐老公說你扭開收音機聽電臺播新年歌嘛就感覺到囉。可是我沒有機會聽收音機啊﹐臭小鼻不讓我聽。

那好﹐我就在星期日那天﹐拋下他們兩父子不管﹐一面燙衣服﹐一面扭開收音機聽著電視臺播放的新年歌﹐享受那寧靜的個人空間。當天﹐老公也把去年買的新年掛飾統統拿出來掛起來後。 嗯﹐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啦。

想起以前在家鄉過年前的熱鬧情景﹐和現在真的是天淵之別。現在我想如果要有新年的感覺的話﹐忍耐多兩天﹐到時回到家鄉就可以感受到了。

小時候﹐每逢農曆新年家裡總是特別熱鬧的。我記得以前每逢過新年的前一個月﹐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新年氣氛。因為我們會在一個月前就會開始忙著打掃屋子﹐做糕餅﹐買年貨﹐佈置家裡等等﹐忙得不得了。那時候我最羨慕在外地工作的姑姑們﹐覺得她們在外多好﹐不用幫忙打掃屋子準備的﹐多輕鬆啊。

漸漸地大家各自結婚搬出去以後﹐家裡就剩下我們自己一家人。那時祖父母和大姑還在的時候﹐叔叔們還會回來吃團圓飯。自從他們離開以後﹐大家就各自團圓﹐沒有在我們家一起吃團圓飯。當然熱鬧程度也不及以前了。

而我﹐自從出來吉隆坡以後﹐回家的次數一年比一年少。尤其是現在有了寶貝以後﹐更加少之又少。農曆新年是一個讓我可以回家待得比較久的一個機會。來了吉隆坡那麼多年﹐始終還是覺得家鄉是最好的。幸虧我和老公都是來自同一個家鄉﹐這讓我在農曆新年回鄉時﹐每一天都可以隨意回到我自己的娘家﹐不像其他人要兩家跑那麼辛苦。

近年的農曆新年﹐大部份時間都是在打麻將﹐玩扑克牌中渡過。講起來真的是不好意思。沒法啦﹐在老公家﹐他們除了打麻將﹐玩扑克牌之外﹐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了啦。所以多年來已經入鄉隨俗的我﹐也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但是今年應該不會機會可以玩得天昏地暗﹐因為有臭小鼻在﹐我相信我是無法好好坐在那裡玩的啦。

好啦﹐碎碎念了一大堆﹐不好意思。 不知道大家的農曆新年是怎麼渡過的。

預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啦。嗯﹐好像越來越有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