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寶貝的農曆生日(十月初八日)﹐一直以來我自己本身都沒有習慣看農曆的日期﹐除了農曆新年﹐中秋節和端午節這三個大日子﹐其它的時候比如初一十五都不會去記得﹐更不用說是農曆生日了。

為甚麼今天會特別記得呢﹖就是因為我家婆囉。

但凡所有初一十五﹐甚麼誕甚麼日她都是一清二楚的﹐再加上她每初一十五必定吃素﹐所以當初和她一起住時就知道今天到底是初一或十五或者甚麼大日子了。

再來她會看通勝﹐但凡家裡甚麼大事情如搬家﹐新店開張﹐結婚﹐生孩子﹐小事如老公剪頭髮也都要先看通勝﹐看看甚麼時候適合做甚麼事情。

所以啊﹐她當然就會早早就先看通勝﹐看看甚麼日子幫寶貝慶祝生日是最適合囉。

話說在上個月初﹐家婆就問我們甚麼時候幫寶貝慶祝生日﹐我們就告訴她說會在他生日當天幫他辦生日會。然後她就說那天不可以辦﹐因為那天是羊日﹐會和我們的生肖相沖。我當時心想﹕又來了。

然後建議我們在寶貝農曆生日當天慶祝是最好的。當時由於沒有去查農曆生日是星期幾﹐老公就即刻答應了她。過後﹐老公還安慰我說﹕我們在正日當天再買一個小小的蛋糕然後一家三口再慶祝多一次吧。

上海回來之後﹐我才去翻查日曆﹐發覺農曆生日是在星期三﹐全部人都要上班﹐誰來準備呢﹖也覺得對親友來說不方便﹐所以就派老公和家婆說﹐一呢就提前星期日(就是剛過的星期天)﹐一呢就延後星期六(這個星期六)﹐要她選一天。

雖然家婆還是認為要在今天辦﹐但是我和老公一致認為今天不適合﹐所以在沒有辦法之下﹐她唯有再次出動她的通勝。

結果我聽到答案後就覺得好笑。

她說其實我們在正日當天也是可以辦的﹐因為當天雖然是沖牛(我和老公屬牛的)﹐但是當天沖的牛不是我們屬於的那種牛。嗯﹐我不懂通勝﹐但是也覺得很神奇﹐沖也可以選擇沖甚麼品種的噢。

其實這篇文章不是要數落她的不是﹐只是覺得好笑﹐所以寫下來而已。因為我知道她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大家好。所以如果不是太離譜的話﹐99%的時候我們都會聽她﹐依照她的話去做的。

畢竟她是我們的長輩﹐也是老公第三位最疼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