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將會和朋友及小妹去法國,

原本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去歐洲旅行的,

因爲Air Asia,所以我才能那麽快地美夢成真。

 

機票是去年 Air Asia 一推出飛往巴黎的時候買的。

一個人來回機票包完是RM1100 有找。

便宜到笑!

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好康了。

 

這次因爲朋友要工作不能去太久,

我們只去10天 (我原本要去14天的啦 。。。)

行程方面,巴黎不是重點,

我們只停留在巴黎大概三天而已,

我們的重點是南法 --

蔚藍海岸,以及普羅旺斯。

 

原本是要去看薰衣草,看太陽花,

可是事先沒有做好功課的結果就是,

人家薰衣草花開時間是6月中至7月頭之間,

我8月去,大概只能看根,看莖,看枯葉了。

(還是只能看到一片褐色的泥土而已?? 嗚嗚!)

唉,唯有等下次咯 。。。。。

(不過也有在心裏面默默祈禱,希望可以看到,就算一小片也好)

 

啊,還有一個重點,

在南法,我們會租車。

很多漂亮的南法小鎮是公共交通無法達到的,

我們又不想跟團,

所以只好租車自己走。

不過,他們的駕駛方向和我們不一樣,

這一點還讓我蠻擔心的,

真怕到時候手忙腳亂,開車開到別人的跑道去,

所以我租automatic,以免到時候顧到路來顧不到其他的,

雖然租automatic 的比 manual 的貴很多,

可是和我一起去的人都不會駕 manual 的車,

全程我自己一個人駕我怕我沒有那個能耐,

所以,還是安全最重要。

 

用了一個多月來做行程,

預定住宿,汽車,飛機票,火車票等等,

現在總算搞定,

只等那一天到來了。

 

行程大概是這樣:

 

14/8(日)

淩晨飛往巴黎

抵達后,再轉機飛去 NICE (搭 EasyJet - 網上訂購機票)

租車 (AVIS / Hertz,網上預訂,不必先付費)

住: ETAP HOTEL Nice Californie Lenval

 

15/8(一)

- Menton **

- Monaco

- Eze

住:ETAP HOTEL Nice Californie Lenval

 

16/8(二)

- Saint Paul de Vence

- Grasse **

- Antibes

- Cannes **

- Aix en Provence

住:Novotel Aix en Provence Pont de l'Arc Fenouillères 

 

17/8(三)

- AIX en Provence

- Arles

- Les Baux-de-Provence

- Saint-Rémy-de-Provence **

- Avignon

住:La Petite Provence

 

18/8(四)

- Sault **** (如果確定沒有薰衣草,就不去了)

- Roussillon

- Gordes

- Senanque **

- lourmarin **

- Fontaine-de-Vaucluse **

(今天無法去到的,會安排明天去)

住:La Petite Provence

** 朋友 Joey 這一晚先囘巴黎

 

19/8(五)

- Pont du Gard

- Fontaine-de-Vaucluse

(昨天沒有去到的,會安排在這一天)

住:La Petite Provence

 

20/8(六)

- 火車站還車

- 乘搭 TGV 囘巴黎 (網上預訂車票,可以自己 print 車票,不必到車站取)

住:巴黎公寓

 

21/8(日) - 22/8(一)

在巴黎逛

當然還有購物 。。。。

 

23/8(二)

早上飛機囘馬來西亞。

 

行程大致上是這樣,

不過景點方面就 不是fixed 的,

到時候隨機應變,

能看多少就多少,能走多少就多少了。

 

 

P/S:

在安排行程方面,

好多地方都想去,

就好像在山區裏漂亮的湖和峽谷,

還有Marseilla 我也放棄不去了 (感覺好可惜),

可是沒有那個時間啊 。。。

就只好取捨,期待下一次有機會才去了。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或許到時候想法不一樣,行程又或許會改變了)

 

(寫於 2011-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