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老公還沒下班,
我和孩子們在家裏。

八點半,我先就逐步把家裏的燈關掉,
然後再把其他的如電腦,電視,風扇 (幸好那天有下過雨,不覺得熱)關掉,
以及所有麽有用可是卻開著的電源都關掉,
只留著冰箱,煮/保溫熱水,
以及樓上房間的風扇沒有關而已。
(要給晨晨睡覺,房間比較悶熱)

該關掉的都關了,
我就在樓上給晨晨睡覺,
翊愷和傭人在屋外和其他小朋友玩。
等晨晨睡后,
我下來都已經9點20分了。

其實,要實行起來的話,並不難。
一個小時,那麽很快就過去。
我的鄰居們也不是每戶都有參與。
至少我覺得那些有知識,職位高的那些會參與,
結果並沒有。
反而我隔壁鄰居竟然會跟著參與 ,
這真的讓我跌得一地都是眼鏡片呢 。。。。

兒子當然會有一堆問題,
翊愷問爲何要關燈?
爲何地球會生病?
一個接一個地問下去。
我只能用最淺白的句子解釋給他聼。

這之後,
他對於地球還有太空很有興趣,
天天拿了幾本有關太空,星球,天氣的書本,
一直要我念給他聼。
現在,他知道太陽旁邊有哪幾個行星,
最記得的就是 Mars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